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無線網路信號設置技巧

隨著無線技術的發展,802.11N標準已經成為無線路由設備與接入設備必備的一項服務標準,其良好的技術優勢讓之前的協議都無法比擬,無論是安全性還是實用性都擁有了一次全新的升級,不可否認的是,802.11N標準的出臺是值得所有無線網路用戶開心的一件事,無論是從數據分享看還是無線信號穩定性、覆蓋區域上都有巨大提升。那麼,如何擁有更好的信號來保障無線網路更出色地工作呢?下麵我們就給大家介紹一些切實可行的小技巧。

1、選擇5GHz頻率下工作

作為802.11N標準的特色之一的就是雙頻工作,支持11N協議的無線路由設備能夠在傳統的2.4GHz頻率上正常工作,也能夠在5GHz的頻率下工作。不過作為前者,目前有太多設備的工作頻率也處於此範圍,如藍牙、微波爐等,這些設備在工作時也許將影響無線網路的傳輸。此時,我們可以選擇將設備設為在5GHz頻率下工作,這樣將更好的發揮路由功能。當然,不是說5GHz頻率下工作就不受影響,雙頻工作的優勢就是在某頻率下工作狀況受影響時,可以隨時切換,以保障正常工作。目前有些產品還支持雙頻混搭,可以同時在2種頻率下工作,為用戶無線網路穩定帶來保障。

2、最好設置僅對無線"N"支持

802.11N標準作為最新協議,保持了向後相容的特性,對之前的11b/g標準仍舊提供支持。不過為了更好的安全考慮,我們最好還是對無線路由設備僅設置對11N支持。當我們對11N無線路由設置AES加密或WPA2加密時,由於需要額外的硬體支持,可能這兩種加密措施並不能被舊路由相容。所以這就讓僅支持老標準的設備不能正常接入,而使用WEP加密或不加密又不能得到足夠安全保障。

3、選擇最佳的頻道

在我們平常使用的無線路由器中,一般在設置首頁都會見到無線網路信號頻道的選擇那一選項。面對超過10個以上的頻道我們該如何選擇呢?不同頻道都是按照5MHz分割開來的一段段波段,如果相隔波段太小,將會直接導致頻道間互相影響。在我們設置時也要視具體環境狀況來進行配置,比如說如果採用1和6信號都不是那麼讓人接受的話,也許頻道3才是最佳。

4、調整天線角度

在使用過程中,天線的角度也是值得我們關注的,通過對天線角度的調整,可以認為的增強無線網路對於某些區域的覆蓋強度,(電腦基礎知識,電腦知識入門學習,請到http://www.pc6c.com電腦知識網)增強信號對指定區域的穩定性與傳輸速率的提高。

5、調整發射功率配置選項

在無線路由Web設置介面的高級無線功能設置中我們可以找到其新出現的發射功率配置選項。在選項中,通過對發射功率的調整,能夠在面對家庭複雜環境,特別是需要穿牆或障礙物多的無線網路情況下獲得理想的網路信號與速度。

6、遠離干擾源

無線網路最害怕的天敵是什麼?干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2.4GHz頻率是普通設備最為集中的工作頻率,也是最容易被物體反射與吸收的頻率。首先,水便是一類最為常見的吸收2.4GHz頻率波譜信號的物質。其次,而生活中常用的微波爐是工作在2.4GHz頻率下的。也就是說,如果你將養魚的水缸擱置在無線路由與無線設備之間,其信號強度將會驟減;而微波爐放置在離無線路由不遠處,也將嚴重影響無線信號的傳播。

7、升級固件與驅動

現階段所有的無線工具包應該都支持固件與驅動的升級,而廠商一般都會在其官網上及時發佈固件更新資訊,主要針對的是修復路由器漏洞與增加增強路由功能。從安全方面考慮,良好的漏洞補丁可以保障用戶無線網路安全。而升級的新固件也將更好的挖掘出路由的性能,使其能夠更好的為用戶服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