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局域網無法訪問 沒有許可權使用網路資源

無法訪問,你可能沒有許可權使用網路資源,局域網訪問其他電腦無法訪問,很多朋友在訪問局域網共用的檔的其他電腦的時候,經常會碰到這種提示和警告,那麼如何解決這種問題呢?

在局域網內,當你想複製另一臺電腦的資料的時候,有時候會遇到這種問題:無法訪問,你可能沒有許可權使用網路資源

那麼這種情況的解決方法是什麼呢?

2:開啟Guest帳號:右擊我的電腦管理用戶有個Guest,雙擊之去掉“帳戶已停用”前面的勾。

    3:3. 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電腦名,查看該選項卡中出現的局域網工作組名稱名稱一致(不過這個並不影響什麼 一般不在一個工作組 也是可以的)

    4:使用winxp防火牆的例外:winxp防火牆在默認狀態下是全面啟用的,這意味著運行電腦的所有網路連接,難於實現網上鄰居共用。同時,由於windows防火牆默認狀態下是禁止“檔與印表機共用的”,所以,啟用了防火牆,往往不能共用列印,解決辦法是:進入“本地連接”窗口,點“高級”“設置”“例外”在程式與服務下勾選“檔和印表機共用”。或者乾脆直接關閉防火牆 就解決了

   5:刪除“拒絕從網路上訪問這臺電腦”項中的guest帳戶:運行組策略(gpedit.msc)本地電腦電腦配置windows設置安全設置本地策略用戶權利指派拒絕從網路訪問這臺電腦。如果其中有guest,則將其刪除。(原因是:有時xp的guest是不允許訪問共用的)從網路訪問該電腦 把guest帳號添加進來

一般到第五步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6. 取消“使用簡單檔共用”方式:資源管理器工具 ——檔夾選項FONT face=Times New Roman>查看去掉“使用簡單檔共用(推薦)”前面的勾。

  7. 檢查註冊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Lsa右邊窗口RestrictAnonymous的值是否為0。

  8. 勾選“Microsoft網路的檔和印表機共用”。
  
  9. 運行服務策略“Services.msc”。啟動其中的“Clipbook Server”(檔夾伺服器):這個服務允許你們網路上的其他用戶看到你的檔夾。當然有時你可把它改為手動啟動,然後再使用其他程式在你的網路上發佈資訊。

  10. Win98的電腦無法訪問win2000/winxp的電腦,原因是:win2000/winxp的電腦中的guest用戶被禁用了或者win2000/winxp採用NTFS分區格式,設置了許可權控制。一般要允許win98訪問的話,win2000/winxp裏的安全控制裏不要將everyone的帳號組刪除。

  11. 檢查 msconfig啟動選項中的異常專案(曾遇到system32.exe隨機器啟動)定時進行病毒掃描

  12. 無法啟動Clipbook服務。錯誤1068:依存服務或組無法啟動。需要這樣的步驟(你可以看他們的依存關係):首先開啟 Network DDE DSDM (如果已開啟,進入第二步),其次開啟 Network DDE,然後開啟 Clipbook。

基本上用以上方法,此種問題就解決了,如果還是不行,建議重裝系統吧,很多時候,電腦的問題和系統具有很大的關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