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筆記本電腦與臺式機怎樣連接?

第一步:在電腦關閉狀態,將購得的數據電纜(大都是25針對25針的並行口電纜)兩端分別插入筆記本電腦與臺式機電腦的印表機端口。

第二步:啟動電腦,在雙方電腦中安裝“NetBEUI”通訊協議。在桌面上單擊“開始”一“設置”一“控制面板”,雙擊“網路”,查看協議框,如果協議已存在,則說明已安裝,單擊“取消”或“確定”返回即可;否則,單擊“添加”一“協議”一“添加”一“Microsoft”一“NetBEUI”一“確定”,按螢幕提示安裝該協議。

第三步:重新啟動電腦,在桌面上單擊“開始”一“設置”一“控制面板”,雙擊“網路”,在缺省狀態的“配置”選項卡下麵單擊“檔及列印共用”,在出現的對話框中將兩個選項都單擊選中,然後單擊“確定”。

第四步:在桌面上雙擊“我的電腦”,在需要共用的驅動器及印表機圖示上單擊右鍵,在彈出的快捷菜單中單擊選擇“共用”一“共用為”,根據需要設定共用模式,最後單擊“確定”。

第五步:在桌面上單擊“開始”一“程式”一“附件”一“通訊”一“直接電纜連接”,如果找不到“直接電纜連接”命令,說明該組件尚未安裝。可以在桌面上單擊“開始”一“設置”一“控制面板”,雙擊“添加/刪除程式”,單擊“Windows安裝程式”選項卡,在“組件”列表中選擇安裝“直接電纜連接”。

第六步:啟動“直接電纜連接”嚮導程式後,將兩臺電腦分別指定為“主機”和“客戶機”,單擊“下一步”。

第七步:在對話框中根據實際連接選擇兩臺電腦使用的通訊端口,一般都是使用並行口“LPT1”。如有必要,可以單擊“安裝新端口”,讓系統自動查找並安裝新的可用端口。單擊“下一步”。

第八步:這時,兩臺電腦分別出現一個對話框,提示已成功設置了主機和客戶機,單擊“完成”。

第九步:單擊“直接電纜連接”,在主機彈出的工作窗口中選擇“偵聽”;在客戶機的工作窗口中選擇“連接”。這時可以看到兩臺電腦之間正在進行通信,“驗證用戶名和密碼”、“查找主機共用檔夾”等。之後,在客戶機中選擇“查看主機”,即可在彈出的窗口中看到主機中所有可以共用的設備。接下來,無論在哪臺機器上,都可以同時操作自己的和對方的電腦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