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無線網卡連接設置注意事項

無線網卡的連接配置問題我們介紹了不少了,有很多都是常見的。這次我們就著重介紹一些,那麼要連接的同時要注意什麼問題呢?下麵我們就詳細瞭解一下吧。

無線網卡安裝因素

影響無線網卡設備順利連接本地無線網路的首要因素,就是無線網卡設備自身的工作狀態。在確保無線網卡設備自身品質穩定的前提下,我們更應該關注的是無線網卡設備的安裝,因為品質再好的無線網卡設備,如果沒有正確地進行安裝的話,輕則不能正常發揮無線網卡設備的工作潛能,重則會導致無線網卡設備無法工作。在安裝無線網卡設備的時候,我們有時會看到螢幕發生藍屏錯誤,碰到這種錯誤現象時,我們應該先仔細看看當前使用的無線網卡驅動程式是否適合本地工作站操作系統。

例如,要是我們使用的無線網卡設備驅動程式只適合在Windows 2000系統環境下使用,可是現在我們卻強行將該驅動程式使用在Window XP系統環境中的話,那麼系統發生藍屏錯誤的可能還是比較大的,即使不發生藍屏錯誤,這種無線網卡設備安裝起來也不能高效地工作。

所以,在本地工作站中安裝無線網卡設備的驅動程式時,我們一定要看看設備的驅動程式能否使用在本地工作站的系統環境下,要是不能的話,必須上網尋找適合本地工作站系統的無線網卡驅動程式。在有的工作站系統中,我們有時還需要注意無線網卡設備驅動程式的安裝順序,如果順序出錯的話,工作站系統可能無法識別到無線網卡設備。

例如,有時我們需要先安裝連接介面的驅動程式,後安裝網卡設備的驅動程式,再將無線網卡設備插入到工作站系統中,一旦安裝順序弄混亂了,無線網卡設備可能就安裝不成功,從而會影響無線工作站的正常上網訪問,阻礙無限工作站連接本地無線網路。

當然,在為無線網卡設備安裝驅動程式之前,我們應該先檢查無線網卡設備是否與本地工作站接觸良好;例如,可以檢查無線網卡設備是否已經牢靠地插入到本地工作站的對應介面或插槽中了,看看無線網卡設備與本地工作站的連接介面是否出現了鬆動現象等。

如果我們隨意地將無線網卡設備從工作站主板中的USB介面或PCMCIA介面中拔出來,並且在很短的時間內又插入的話,也十分容易引起系統螢幕發生藍屏錯誤,或者在無線網卡信號燈處於閃爍狀態的時候,我們要是突然從本地工作站中拔出無線網卡設備的話,也容易發生藍屏錯誤,甚至還容易損壞無線網卡設備的介面或本地工作站的介面。

為了有效避免這一現象,我們日後在插拔無線網卡設備時,儘量不要在工作站系統中進行與網路訪問相關的操作,並且為了安全起見,儘量通過系統設備管理器來禁用、卸載無線網卡設備。

在確認無線網卡設備的驅動程式安裝成功之後,我們還需要對無線網卡設備的工作參數進行一下合適設置;例如,我們應該進入無線網路連接屬性設置窗口,在該設置窗口中將無線網卡設備的IP地址設置成與無線節點設備的IP地址處於相同子網中,這樣能夠便於無線網卡設備高效、快捷地搜索到本地的無線網路。

無線上網設置因素

要是無線工作站的上網參數設置不正確的話,那麼無線工作站肯定也不會很順利地連接上無線網路,所以要保證無線工作站能夠非常順利地連接本地無線網路,我們就需要仔細檢查無線上網設置因素。

在對無線上網設置因素進行檢查時,我們應該先以特權身份登錄進無線工作站系統中,並在系統桌面中依次單擊“開始”/“設置”/“網路連接”命令,在彈出的網路連接列表窗口中,用滑鼠右鍵單擊目標無線網路連接圖示,從彈出的右鍵菜單中單擊“屬性”命令,打開無線網路連接屬性設置介面。

單擊該設置介面中的“常規”選項卡,並選中對應選項設置頁面中的“TCP/IP協議”專案,再單擊該專案下麵的“屬性”按鈕,在其後出現的設置頁面中,看看本地無線網卡設備的IP地址以及掩碼地址,是否與無線節點設備的地址在相同的一個子網中,要是不正確的話,我們應該及時將它調整正確。

下麵,再單擊“無線網路配置”選項卡,在該選項設置頁面中看看本地工作站能否將本地無線網路的節點名稱搜索到並正確顯示出來。要是無法搜索到 SSID名稱時,我們可以直接採用手工方法將本地無線網路的SSID名稱填寫在這裏,之後單擊“屬性”按鈕,進入到“關聯”選項設置頁面,檢查其中的“服務名(SSID)”方面的資訊是否與本地無線網路的相同。

最後找到“無線網路密鑰”設置項,並看看該設置項中的“數據加密(WEP啟用)”參數有沒有被正常啟動,一旦發現該功能已被啟動的話,我們還要看看“網路密鑰”文本框中輸入的加密內容是否與本地無線網路的加密內容相同,如果發現不相同的話,我們應該及時將它修改過來。

無線信號干擾因素

無線工作站的上網訪問信號要是受到外界信號的干擾,或者信號傳輸距離非常遠時,那麼無線工作站也很難快速地連接本地無線網路;為此,我們需要想方設法排除外界信號干擾,調整無線工作站與無線節點設備之間的通信距離,還無線工作站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一旦我們在無線網路連接屬性介面中,搜索不到本地的無線網路節點名稱時,我們就需要認真檢查無線網卡與無線節點設備之間,是否存在某種信號干擾源。

例如,我們可以看看無線工作站或無線節點設備附近,有沒有類似電視機、冰箱、空調等大功率的家用電器設備,或者看看是否有類似無繩電話、手機這樣的常見通信設備,這些設備往往能夠對無線上網信號的傳輸造成嚴重干擾,要是發現這些干擾源存在的話,我們必須及時將它們排除掉,或者將無線工作站或無線節點設備轉移到四周空曠的地理位置,確保無線上網遠離各種干擾源的干擾。

除了外界干擾源會對無線上網造成干擾外,無線信號的傳輸距離也會影響“牽手”無線網路的穩定性和成功率。一般來說,無線網卡設備與無線節點設備之間的通信距離應該控制在100米以內,超過這個距離後無線信號在傳輸過程中十分容易衰減,從而會影響搜索無線網路的速度,甚至無法搜索到附近的無線網路。所以,當我們發現無線工作站無法“牽手”附近的無線網路時,我們可以嘗試調整無線工作站與無線節點設備之間的距離。

無線節點自身因素

在排除了上面各項因素後,要是無線工作站仍然無法快速搜索到本地無線網路時,那我們就有必要將目光轉向本地無線節點設備了,因為該設備是無線網路的核心,一旦該設備工作狀態不正常,或者設置方面出現了錯誤,也會阻止無線工作站順利連接本地無線網路,所以我們在最後應該看看無線節點設備自身是否存在問題。

比方說,我們可以嘗試將無線節點設備重新啟動一下,以便釋放該設備中的緩存空間,或者嘗試將該設備的工作參數全部恢復到默認數值,當然也可以嘗試改變一下無線節點設備的天線位置。要是上面的措施還無法讓工作站順利連接本地無線網路中的話,我們可以考慮使用性能好、品質硬的無線節點設備來替代現有設備,相信這樣多半能夠讓無線工作站快速地連接本地無線網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