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Windows 7中的問題步驟記錄器故障

現在,不用截圖工具等軟體,Windows 7中的問題步驟記錄器就可以輕鬆幫你記錄故障現象。問題步驟記錄器可以記錄操作電腦的每個步驟,讓電腦高手能夠輕鬆判斷故障,從而解決問題。而高手呢,也可以用相同的工具,錄製解決方法,這樣,電腦故障就輕鬆解決了。

首先,在開始菜單中的即時搜索框內輸入psr,然後用滑鼠選擇。

注意,在開始記錄問題之前,要先設置,打開記錄器窗口最右側的下拉菜單,找到那裏的設置選項並打開它。

因為所有操作都要保存為檔傳給別人看,所以,在設置中選擇要存放檔的目錄,檔會默認保存為.zip的格式,這種格式可以被Windows 7自動提取。除了確認問題記錄的輸出位置外,還可選擇是否針對問題進行螢幕捕獲(自動,系統會自動為操作搭配截屏)等設置。

全部設定完畢以後,就可以點擊“開始記錄”進行錄製了。只需照常運行有問題的程式或操作,讓問題重現,系統都會一一記錄下來。

在錄製過程中,可以隨時暫停記錄,並在稍後繼續。一旦出現了關鍵性的問題,還可以點擊添加注釋。

添加注釋可以用醒目的顏色圈住故障發生的位置,還能對此添加文字性的標注。用來描述和提醒別人此處正是問題出現的地方。

問題錄製完畢,單擊“停止記錄”,在“另存為”對話框中,鍵入檔案名稱,然後單擊“保存”。然後到事先保存的檔夾內提取這個檔,提取後,可以看到一個.mht的檔,用IE流覽器直接察看即可。

把錄製好的檔傳送給電腦高手,對方收到你的檔後,就可以幫助你分析問題所在了。操作的步驟,故障的描述都一目了然,解決了描述不清的問題,同時,對方可以按此方法錄製一個問題解決方案,即簡單又方便,省去了現場指導的不便。

問題步驟記錄器在Windows 7各個版本中都可以使用,只要你是正版的Windows 7用戶,就可以馬上使用問題步驟記錄器,幫你輕鬆記錄電腦故障。

現我們在使用電腦時,經常會碰到各種各樣自己無法解決的問題,這時,我們通常會請教電腦高手來尋求幫助。我們會告訴對方是如何出錯,描述了很多後,也許還要截屏或者遠程協助來加以輔助表達,也許說了半天,對方也還是不清楚電腦故障到底在哪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