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判斷電腦開機黑屏故障的方法

電腦黑屏是由什麼原因產生的?是顯示器或是主機的故障,到底是主機發脾氣還是主機生病了。知道原因後,我們才可對症下藥,有法可醫。其實這個判斷也是不難的,一般電腦開機自檢完畢後都是很脆的一聲嘀響,就證明主機沒有問題,如果開機後不停地響(長聲):那就是記憶體條未插緊,如果一聲兩響是顯卡的問題,多數是記憶體和顯卡兩個搗蛋包的原因。

當然也有毫無反應的時候,這是最先想到的便是電源是不是壞了,用好的電源替換看看就知道了,如果電源沒問題,檢查機箱電源上的開關,看它與主板的連接是否正確。可以將開關線從主板上拔下,用螺絲刀或鑷子短接主板上POWER-ON插針,如果可以正常啟動,那就要檢查是不是開關壞了,更換即可。不嫌麻煩可以拆開機箱前面板,用萬用表測量一下開關的通斷情況。

以上說的是主機的故障,加入主機我們聽聲音是一聲嘀響,正常開機,而用主板診斷卡檢查跑碼也正常,這時有可能是顯示器出問題了。

辨別方法是先看顯示器的指示燈,如果是按下開關後,亮綠燈一段時間後,變為橙色(一般都是這個色),至少證明顯示器開關電源部份正常,問題可能會出現在連接線上面,但也有可能是顯示器其他電路有問題,如果綠燈一直不亮,就證明顯示器開關電源部份有問題,如果綠燈一直長閃,也證明顯示器內部有問題(像行管壞、行輸出壞)。 也有顯示器綠燈亮一會,然後變暗,這可能是有短路現象,內部保護,你量顯示器板子上的電壓也是忽高忽地不穩定,內部保護電路動作,不排除高壓包壞了的情況。

總之,如果用主板診斷卡跑碼正常,而開機聲音也正常的話,就是顯示器出問題了,這是最簡單的判斷方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