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風鈴花怎麼養

風鈴草,又名鐘花、瓦筒花,桔梗科風鈴草屬。原產南歐,江蘇、湖北、福建、臺灣、雲南均有栽培。株形粗壯,花朵鐘狀似風鈴,花色明麗素雅,在歐洲十分盛行,是春末夏初小庭園中常見的草本花卉,常以它表達健康、溫柔可愛。

    二年生草本,性耐寒,忌炎熱,喜向陽肥沃、砂質壤土,排水良好,但生長期間需大量水分。在中性或鹼性土中均能生長良好。株高達1米多時開花。
  風鈴草主要用作盆花,也可露地用於花境。風鈴草適於配置小庭園作花壇、花境材料。若用風鈴草和觀賞向日葵為主材,配上常春藤、海金砂、絲石竹籃插、表現生機蓬勃、欣欣向榮的歡樂氣氛。如以紫色風鈴草為主花,配上白色百合、飛燕草、天門冬做花插,將顯得嫺靜柔美。

   作為一年生花卉,風鈴草在冬季溫暖地區越冬,可用於花壇,岩竹園或園林中的邊境或邊緣種植。盆栽於可15-20釐米花盆中的風鈴草可放在半陰至全陽光下養護。
    ◇播種時間:1-12月,發芽適溫:18-25℃,種子非常微細,可用泥炭板條播或盆播,種子表面覆土約是種子直徑的2-3倍。播後10-20日出苗,本葉展開,可間苗到苗間不相觸,日照須充足,溫度不過高,隨著生長施肥2-4次。本葉3-4枚時假植。盆栽應每年春季翻盆一次,枝條短截,以促發側枝,使只多開花。
  ◇栽培要點:生長適溫:5-20℃,9月上至中旬定植,畦植幅取50cm,株距25cm植單行。或盆植用6-7寸盆在冷床越冬。以肥沃中性土為佳。翌年春季萌芽時適當施三要素。複全肥3-5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