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趕走“硬碟殺手”,讓硬碟燈不再狂閃

今天就來談談Win7系統硬碟燈閃個不停如何解決:

       win7中堪稱“硬碟殺手”的系統服務主要是以下3個:windows defender,windows search,以及volume shadow copy。windows defender是win7自帶的系統保護軟體,主要功能就是清除簡單的木馬和流氓軟體,只要電腦上安裝了殺毒軟體,它就不太重要了。windows search是提供索引服務的,當你搜索電腦內某個檔時,它能加快搜索速度,但實際上即便是關掉它,搜索速度也不會受到明顯影響。而volume shadow copy服務我們更是用不著,win7裏檔屬性都有一個“以前的版本”項,普通用戶根本不需要整個功能。現在我們來一步步關掉這些服務。

       在鍵盤上同時按下“win”和“r”鍵,在彈出的對話框裏輸入“services.msc”,點擊確定後我們就能看到一個介面。win7的各種系統服務程式都集中在這裏,我們可以選擇對其關閉或者打開。在這裏面找到“windows defender”,雙擊後會彈出一個對話框,點擊“啟動類型”,在下拉菜單裏選擇“禁用”,整個系統服務就被停止了。windows search和volume shadow copy的禁用方法與此類似。

       對win7進行一些小設定,也能保護硬碟,並且這些設定並不會影響我們使用系統。

       依次點擊“電腦”“屬性”“系統保護”,選擇“配置”,在隨後的介面中選擇“關閉系統保護”。這裏所謂的系統保護實際上就是win7的自動備份功能,如果你不需要經常還原系統,完全可以關閉。

       其中檔壓縮的目的是為了節約磁片空間,但實際上這個功能並不能節約出多大的硬碟空間,幾乎沒有什麼實際效果。而檔索引的目的是讓用戶能夠更快地找到硬碟上的檔,這個功能本來很好,但win7會經常在空閒時檢查索引,造成大量的硬碟讀寫操作。

       滑鼠右鍵單擊硬碟盤符,在菜單上選擇“屬性”,在彈出的介面上,將“壓縮此驅動器以節約磁片空間”和“除了檔屬性外,還允許索引此驅動器上文件的內容”這兩項前面的小鉤去掉。之後點擊確定退出。不過這樣的操作建議僅針對非系統盤,比如我們用來存儲電影或音樂的d,e,f盤等,系統盤還是保留原樣比較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