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賞花的注意了!上海周邊各路櫻花大會即將開幕

了春分,天氣明顯轉暖了許多。仲春時節,各種花兒也都盛開了。這不,本周上海周邊的櫻花就迫不及待地開始鬥妍爭春了。紹興宛委山、無錫黿頭渚、上海松江辰山植物園等地的“櫻花大會”均在本周前後拉開大幕,帶來諸多精彩看點。

紹興

看旅遊微電影《櫻為愛情》登宛委山賞4000餘株櫻花

一個因事故喪失了記憶的女孩陳昔,通過“@紹興古城”的微博,知道了紹興宛委山的櫻花節。於是,她獨自一人來到紹興,遊覽了魯迅故里和沈園,回去後收到了一組在紹興旅遊時的照片。原來,她的男朋友一直不離不棄,一路默默相伴,試圖以這種方式喚起她的記憶。兩人相約,等到三月櫻花漫天的時候,再一同前往紹興賞櫻。

這是個浪漫的愛情故事,也是浙江省首部旅遊微電影《櫻為愛情》的故事情節。《櫻為愛情》是紹興旅遊集團為2012年櫻花節度身打造的序曲,3月11日,微電影在網路首發,便迎來了近20萬次播放量,可謂是“花未開,片先行”。

微電影《櫻為愛情》的畫面優美,煙雨如畫的江南水鄉活靈活現,還不著痕跡地推介了即將舉辦的紹興櫻花節。據紹興市旅遊集團行銷公司副總陳慧介紹,今年紹興“宛委山櫻花節”已於17日開幕,將持續整個月。節慶期間,自然少不了品黃酒、品茗賞花等活動。

宛委山櫻花有哪些看點?據介紹,宛委山位於會稽山景區的中部,山腳栽種有150餘畝的4000多株櫻花樹,是華東地區最大的櫻花林之一。每年3月20日至4月10日,櫻花大規模盛開的時節,漫山遍野的櫻花將山麓點綴得粉嫩水靈。

由於近段時間天氣偏冷,現在宛委山的櫻花含苞待放,成片綻放得等到3月底4月初了。屆時,可約上三五好友,一起到宛委山景區,沿著近5000米長的遊步道,漫步櫻花林,欣賞櫻花漫天飛舞的獨特景象。走累了到茶樓小憩,再去觀賞櫻花仙子表演,品嘗正宗的日本料理,盡情享受櫻花的浪漫和紹興的風雅閑趣。

值得一提的是,紹興上虞的覆卮山,也有一片頗具規模的櫻花林,近兩年常有攝影發燒友來此采風。漫山遍野的櫻花,環繞著古村梯田,遠遠望過去,就像一幅油畫,美不勝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