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Win7下設置局域網文件共享簡單方法

現在家裡有幾台電腦是很常見的,把家裡的幾台電腦組成局域網,共享文件、聯機遊戲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組建局域網又是很多朋友永遠的痛,需要設置工作組、設置登錄方式、打開服務等等,時常還會出點小問題而無法共享。相信很多朋友都遇到過這樣的情況,但是在Windows 7中,提供了另外一種文件共享的方式:家庭組,讓設置局域網不再是難題。  

  Step1:進入控制面板的網絡和共享中心,點擊選擇家庭組和共享選項。  

  Step2:創建家庭組。在彈出的界面中選擇創建家庭組,一般來說,我們可以選擇所有共享內容,點擊下一步,等待之後會出現一個密碼,記住這個密碼,這是別人進入你家庭組的憑據,現在你的家庭組已經建好了。

  Step3:加入家庭組。現在你可以讓同在一個局域網中的電腦加入你的家庭組。進入控制面板,找到家庭組選項,點擊進入之後,會自動查詢到之前你創建的家庭組,選擇立即加入,輸入之前的家庭組密碼,稍等等待就可以加入了。  

  PS:家庭組設置完成後,共享密碼比較複雜,所以大家一定要記下來或者可以改成自己常用的密碼。另外由於無線網絡會被別人搜索到,設置的家庭組密碼不要太過於簡單。  

  如何在家庭組中共享文件  

  家庭組的文件共享是默認建立在庫的基礎上的。打開計算機,在左側的工具欄即可看見家庭組中的計算機,點擊打開,會看見視頻、圖片等幾個庫文件夾,一般來說把需要共享的文件發送到相應的庫中即可。  

  不過還在更加簡單的方法,右鍵點擊需要共享的文件或者文件夾,可以看到一個共享的選項,選擇共享到家庭組(讀取),其他計算機即可查看你的文件。如果需要進入複製到操作的話,就應該選擇家庭組(讀取/寫入),如果家庭組中的計算機比較多,只想把文件共享給特定的人,選擇最後一項特定用戶,選擇需要共享的計算機名即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