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龍芯筆記本量產路漫漫

就在上個月月初,四川國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對媒體透露,採用龍芯I號處理器的龍芯筆記本已經設計完畢,並表示小規模樣品生產時間就在2007年1月,之後會適時大批量生產銷售。

  至此,全國人民似乎都為此歡呼,自龍芯處理器自2002年研發以來,有關龍芯的話題一直是大家關注的焦點,大家所期待的除了處理器之外,其實更希望中國人製造出一款採用龍芯處理器的產品。令人遺憾的是,龍芯產品卻一直杳無音訊,現在,龍芯筆記本終於要面世了,這多少又給人們麻木的神經注入了一道興奮劑。但同樣令人遺憾的是這次的龍芯筆記本還只是個設計圖,至於何時大規模量產仍然無法確定,這多少有點令人上火。

  拋開出產時間不說,來看放出的龍芯設計圖,有聰明人已經發現,就連放出的設計圖都有問題,疑點一,鍵盤模仿蘋果,商家對此的解釋是還差一道工序。



只畫了左轉軸的龍芯筆記本,這麼低級的錯誤你看了不上火嗎?

  疑點二,沒有光驅卻設計了光驅彈出鍵,其實這也是粗心所致,後來廠商進行了修改,這一改不要緊,結果給改出了新的毛病,這也導致了疑點三,沒有左轉軸,當然後來廠商還是給補上了。

  最後還是讓我們回到龍芯筆記本的性能上,龍芯筆記本號稱定位學生市場,主要是中小學生,採用的是「Future Alpha」操作系統,有人稱這基本與一台學習機的功能相同。現在還是讓我們看看龍芯的配置。最後,想說的是,現在正值秋天,本是上火季節,有些事還說看開點,反正何時量產並不是我們所擔心的,不過,這倒是苦了那些苦苦等待的學生們。

上火指數:★★★★★★★★★

綜合評述:說起龍芯,這多少是件令國人「自豪」的事,畢竟這是中國人自己的處理器,說起龍芯筆記本電腦,更是件震撼人心之事,但令人遺憾的是,但目前龍芯筆記本僅有一張設計圖而已,更令人上火的是,設計圖還漏洞百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