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延長刻錄機的使用壽命

如今刻錄機已經成為了日常工作生活中不可少的電腦的配件,加?上DVD刻錄盤價格便宜更加推動了刻錄機的普及。而在日常使用中如果不注意對刻錄機維護,便會過早的造成刻錄機挑盤,不能讀盤,不能刻錄等現象的發生,當出現這樣的問題就離更換刻錄機不遠了。我們只需要在使用中糾正錯誤的使用習慣,便能有效的延長刻錄機的使用壽命。

    保持刻錄機的清潔
    當灰塵覆蓋到光頭上後,會妨礙刻錄機的讀取,這種情況下刻錄機會加大光頭功率運作,加速了光頭的老化;同時灰塵也會影響到光驅機械部件的動作精度,所以保持清潔對延長刻錄機壽命是很重要的,所以平常我們要保持室內的清潔,減少灰塵,減少因灰塵而導致刻錄機工作的異常。

    使用質優的刻錄光盤
    選擇質優的刻錄盤,一是能保證刻錄數據存儲的安全性;二是有效的延長刻錄機的使用壽命。
如果使用劣質光盤,會因為其劣質的塗層分佈導致刻錄機光頭刻錄時頻繁的調整,增加了光頭和刻錄機機械部件的過度動作,久而久之必定影響刻錄機使用壽命。所以購買刻錄光盤時不要圖一時便宜買了劣質的光盤,結果是得不償失的。

    刻錄機連續長時間的刻錄
    在某一時間段,讓刻錄機長時間的執行刻錄工作對刻錄機的壽命影響是很大的。連續刻錄會產生較大的熱量,容易加速造成刻錄機光頭及部件的老化。所以合理安排時間,減少集中刻錄對延長刻錄機壽命來說是很有必要的。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