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亞爾斯蘭戰記

強盛的帕爾斯王國,位居大陸東西交通要衝,以華麗的文化和繁盛而自豪,其王都葉克巴達那更是繁榮。但在帕爾斯歷 320年,蠻族魯西達尼亞從西方入侵帕爾斯。本來不費吹灰之力便可獲勝的帕爾斯,卻因為一名萬騎長的叛變,在亞特羅帕提尼平原會戰中慘敗,大陸強國竟在一日之間陷入亡國的邊緣。敗走的國王安德拉寇拉斯,在逃亡時被一名戴著銀假面的騎士所捕。而第一次出征的王太子亞爾斯蘭,在忠臣達龍的協助下死裡逃生,最後到了巴休爾山找尋不被國王重用的那爾撒斯。王太子亞爾斯蘭在一智一勇的二人,以及其他投奔麾下的忠臣輔助下,踏上了艱苦的復國之路.......

主人公介紹:

帕爾斯國王太子:後即位為帕爾斯第十九代國王。從野蠻的魯西達尼亞軍手中解放了國土,即位後廢止帕爾斯的奴隸制度,因此亞爾斯蘭有「解放王」的稱譽,豐功偉業都成為了不少帕爾斯吟遊詩人們的創作題材。

原為第十八代國王安德拉寇拉斯三世之子,但實情卻並非國王與王妃所生,實為一無名騎士之子。帕爾斯歷320年,帕爾斯軍在亞特羅帕堤尼會戰中被魯西達尼亞軍打敗後,以王太子身份代替父王領兵收復國土,在東方國境的軍事據點培沙華爾城號召勤王。為鞏固東方國境而遠征辛德拉,助拉傑特拉成為辛德拉國國王。回到培沙華爾城後沿大陸公路收復國土,但因為特蘭的入侵而被迫折返。後安德拉寇拉斯王憑己力逃脫,回到培沙華爾城重執兵權,亞爾斯蘭被放逐到南方基蘭港籌組軍隊。在基蘭港擊潰海盜及與海盜勾結的富商後,籌集了足夠的軍費和軍隊。在父王與表兄席爾梅斯(叔父)為王都與權力而交戰時,再次在亞特羅帕堤尼平原與魯西達尼亞軍交戰。正式將魯西達尼亞軍擊退後,藉父王潛進了王都時,到了父王的軍隊中與母后會面。從王妃泰巴美奈口中知道自己並無王室血統的身世後,到了魔山迪馬邦特,從英雄王的陵寢得到凱.霍斯洛聖靈的認同而被賜予寶劍魯克那巴達。回到王都後攻入被席爾梅斯佔領,而被安德拉寇拉斯軍圍困的王都。在皇宮北塔與父王及席爾梅斯對峙時,魯西達尼亞國王伊諾肯迪斯七世突然出現,摟著安德拉寇拉斯從窗戶墮下而死。

在安德拉寇拉斯死後即位為第十九代國王,因解放了被魯西達尼亞佔領的國土,以及廢除了國內的奴隸制度,因而被歌頌為「解放王」。自登基後帕爾斯軍從無敗績,而且國勢有增無減。身為國王,起居生活卻簡約樸實,因而廣受市井小民的愛戴。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