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從Win7RC版升級安裝RTM版本的小竅門

想必很多人都已經下載了最新版的Windows7RTM,不過對那些原先安裝的是RC版本的用戶而言是無法直接升級到RTM版本的,一般情況下他們只能重裝系統,不過howtogeek網站找到了一種很有效的讓RC版直接升級RTM的方法,一起來觀摩學習一下。

  問題的起因:

  Windows7在安裝時會檢測目前的操作系統版本號,如果發現版本號顯示目前運行的是RC預覽版,那麼就會阻止用戶對操作系統進行升級,這時候會顯示下面的畫面:




  解決方案:

  我們只要編輯Windows7 RTM安裝包中的一個文件就可以繞過Windows7的版本檢查。你可以使用Winnrar等工具把ISO文件解壓到一個目錄中,進入安裝包,找到Sources目錄,進入這個目錄之後再查找一個名為cversion.ini的文件,打開這個文件,我們可以看到下面的內容:







  可見MinClient(最小版本號)的鍵值現在是7233.0,而windows7 RC版本的版本號只有7100,所以當然無法升級成功。




  解決的辦法也很簡單,只要把MinClient=7233.0的值改成比7100更小的值就可以了,比如可以改成7000.保存後就可以直接執行Setup.exe進行升級安裝了,現在選擇upgrade升級安裝不會再被拒絕了。




  不過在兼容性報告列表框中可能會列出一大堆程序的名字,並宣稱這些程序可能會在升級之後無法正常使用,不必理會這種提示,因為實際上許多列表中的大部分程序在升級之後運行的都很好,實在不行用卸載重裝大法即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