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Windows7開機加速全攻略一:序章

一、序章

  1、寫在前面的話:

  本文的篇章非常的長,鑒於很多用戶的需要,軟媒編輯去年在Vista之家很用心的去寫好這篇文章,也做了多次修正。歡迎所有的朋友對本文提出的一些觀點進行批評和指正,我們會根據大家的反饋及時的修正。對開機加速方面和Windows7優化大師、Vista優化大師或者魔方不熟悉的也順便做下瞭解。

  如果您是個電腦新手,又想對系統開機原理和優化原理進行進一步瞭解,請您耐心的看完本文後再行動手。

  如果您是個電腦老手,又擔心破壞系統穩定性,那麼說明您確實需要讀這篇文章,因為真正的老手和高手是不會破壞掉系統的。

  什麼?您聽人說過Windows7優化大師、Vista優化大師、魔方這樣的設置類軟件會導致系統崩潰?

  是的,確實有一些用戶把系統弄崩潰了,那是因為,Windows7優化大師、Vista優化大師或者其他類似軟件的使用者確實操作不當,沒有進行自帶的備份功能,沒有瞭解清楚機制就一通的到處亂改。作為一個功能千餘項軟件包的開發者,這不是我們在推卸責任,我們一直開放軟媒論壇專區並且及時處理各種問題,我們有必要提醒某些用戶的是:使用設置類軟件,您得知道您想要做什麼,正在做什麼,需要做什麼。

  在任何時候,我們都想提醒很多初級用戶朋友,以Windows7優化大師、Vista優化大師為例,它們所提供的設置選項非常之多,初級用戶在優化的時候使用下嚮導即可,高級選項一定要弄清楚後再下手,例如註冊表清理這些,請預先對要清理的項目進行快速備份,每個用戶的電腦環境都不同,我們只能最大化的將常用軟件放入白名單裡面。一旦發現問題,還可以快速還原,就是沒有備份的也可以進入系統安全模式等狀態下進行修復。刀,可以用來殺人,也可以用來醫治患者,認清刀,才能玩好刀,才能為你所用。

  2、楔子:

  一個Windows 操作系統用的久了,自然而然的要出很多問題,系統也會明顯的變慢,原因固然很多:註冊表日益龐大、無用字體越來越多、啟動加載的程序越來越多、系統默認開啟的服務越來越多、計劃任務列表中被加入了一些莫名其妙的開機啟動項目、磁盤碎片越來越多、殺毒軟件的開機動作選項沒有合理設置等等。

  不僅是用久了的系統,就算是一個新安裝好的操作系統,也需要進行一些設置優化,關閉不常用的服務、屏蔽一些壓根無用的開機啟動項目等等。

  那麼,讓讀者看本文的目的是什麼?——

  防止蛀牙?

  不是,

  我們的目的是:瞭解系統開機的機制、無隱患的大幅度提升系統啟動速度。

  知道了我們想要什麼,就得去分析情況,對症下藥。

  是藥三分毒。

  用好了,砒霜可以治病,用不好或落下後遺症,你就是庸醫,和藥本身沒關係。

  本文所開的「藥方」,會圍繞著Windows的系統開機原理(XP、Vista、Win7均如此)展開,圖文解說如何針對導致系統啟動變慢的那些因素開刀。

  重新編排的碼字和截圖工作進行中……今天會提供全文……不是一般的長,如果有要轉載,請等待今天下午此攻略完整篇出來之後,因為很多東西還要做修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