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力量是練習哈達瑜伽的前提

對每個人來說,無論他們的年齡有多大或者專業程度有多高,在哈他瑜伽中最重要的並非是身體的柔韌度和完成高難度姿勢的能力;而是「意識(感知)」-對身體的意識以及對呼吸的意識。由意識(感知)從而達到控制(感官),而後由控制(感官)再達到慈悲和完美的狀態。

  無論姿勢是多麼簡單,完全投入意識(感知)的練習者就可以被稱為「高級練習者」;相反無論姿勢難度多麼高,意識(感知)完全散亂的練習者只能稱為「初學者」。哈他瑜伽不但訓練我們的身體也訓練我們的頭腦,因此需要把注意力完全的集中起來。

  「在哈他瑜伽練習中必須發展一定的力量基礎」使關節組織、筋腱、韌帶和包裹肌肉的筋膜強壯。

  在你具備一定的力量和兼備保護這些非常重要的關節的技巧之前,如果你試圖過度的拉伸那麼各種各樣的疼痛和不適就會頻繁的在你的身體上出現。

  所以,拉伸和適當的柔韌性應該被放在瑜伽練習的第二位。

  每個姿勢的起勢和結尾都應該緩慢並且始終伴隨著意識,你會很快的感知身體是如何作為一個整體工作的,而後你會消除那些在練習中的突發行為和不連貫。

  強迫自己體驗一次痛苦的拉伸導致的不僅僅是受傷,而且會引起一連串的恐懼和憂慮。並且,你的神經系統將存儲這些記憶,這些潛意識將在今後阻礙你再次練習這個姿勢。

  嘗試一下每天在相同的時間和相同的地點練習,這樣的習慣可以讓你很容易的判斷出自己逐日的改變。清晨是改善健康的最好時間-清晨時候身體顯現的僵硬指引你哪些部位需要最需要你仔細的關照和投入注意力。而在一天中的晚些時候,你卻會因為失去這樣的敏感性而招致受傷的風險。

  哈他瑜伽的好處已經超出了身體會變得更加有力和更加柔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