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永恆之塔》治癒淺談護法的癥結

或許當您看到這個題目的時候,會覺得很拗口,或許會覺得我很自大。但是作為一個平凡治癒,我只是談談自己的想法而已。

  最近看到有不少護法在感慨護法的隊伍是多麼弱小,護法是怎麼怎麼的不被人重視,也有人說護法是多麼多麼的辛苦,多麼多麼的強大,當然了,他們會和其他職業相比,更多的時候還是和治癒進行比較。工會最近也因為護法的數目為零,而苦心尋覓護法。作為一個不稱職的百夫長,我也開始留意這個職業。都說事上就怕認真二字,這一留意讓我發現了一些護法的癥結。其實優秀的護法是有的,當然了,劣質的護法也是有的。我承認造起我認為護法和治癒沒有本質上的區別,真正開始認識護法還是從大本營開始的。且聽我羅列幾個事實,慢慢道來。

片斷1

  凱單大本營,38級的怪堆裡,一隊人在兵荒馬亂的年代裡混亂的搏殺著。一把大劍穿過人群引走了3只精英怪,不多時,3只精英怪排著整齊的隊伍原路返回,途中和背對著他們的治癒擦肩而過。沉迷於恢復系技能的治癒沒有發現這支雄赳赳氣昂昂的隊伍,依然忙於加血,於是怪物有了新的目標。治癒選擇了遠走高飛,甩掉這3個倒霉鬼,頂著傷害緩衝書朝著隊伍相反的方向狂奔。

  怪物刷掉了,治癒回來了,守護躺在地上。

  「有怪追我,我去把他們引走了。」治癒說。

  眾人將目光轉向護法。

  「我沒看治癒不在。」護法平靜得說,此時其紅藍赫然都是滿滿的。

片斷2

  依然凱單大本營38級精英,守護帶領隊伍刷著38級的大笨熊。在笨熊旁邊,一隻身材高挑的槍兵刷新了。正在釋放技能的治癒成了他的首選,一場具有明顯優勢的追逐賽開始了。治癒狂奔,但是有時很明顯,勝負已定。守護出手,槍兵改變了攻擊目標,放了一個陷阱,給所有人一個下馬威。治癒給每個人加滿血。

  「要是誰能給我加一口該多好呀。」治癒給護法加血的時候心裡想。

片斷3

  凱單大本營,場景轉移到40級的岩漿池子。週末清晨沒什麼人,一隊人守著諾大的池子從容的刷怪。因為網絡原因,治癒告假重啟電腦,聲稱三分鐘以後回來。

  三分鐘以後,治癒歸隊,看到護法追著大劍到處跑。[沒T,大劍負責扛怪]

  「你別跑呀,不要害怕。」護法殷切的說。

  「再不跑就見上帝了。」此時怪倒了,大劍的血還剩1/5。

  「NB的加血技能我還沒放呢。」護法自豪地說。

  「什麼時候放?等我死了?」大劍戲謔道。

  「我看行!」護法說。

  「我會詐屍的。」大劍的話讓人哭笑不得。

片斷4

  治癒小心謹慎的輔佐著菜刀隊在岩漿池子附近打怪,有人離開,護法作為替補登場。

  「兩個怪的時候,護法也幫著加加血。」隊長語重心長的指點護法。

  菜刀們的膽子登大了,兩把菜刀把兩個怪接下,治癒勉強維持著局面,護法跟著菜刀敲怪。旁邊放風箏的弓星倒斃身亡,一個治療師加入戰團。治癒毫無懸念的第一個撲倒,眾菜刀跟著撲倒。護法高呼:「哈哈,只有我沒掛!」

  「救人。」隊長冷靜地說。起來以後,隊長繼續說:「都緊張點,別再掛了。」

  「你放群療。」39級的護法對36級的治癒說。

  其實護法的能力並不弱,強大的護法也隨處可見。護法的各種狀態足夠將團隊的戰鬥能力提升一個等級,可以毫不誇張地說,其護航能力遠勝於治癒,但是很多守護朋友卻也常抱怨,護法加血總是見底。可見,護法其實並不差,差的就是意識,為團隊付出的意識,給朋友兩肋插刀的意識。其實救死扶傷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搞不好下一個死的就是你,但是你獲得可能是一群朋友,或者穩定的隊伍,何樂不為呢?

  我們之所以選擇網絡遊戲,就是因為它不是一個人的遊戲。因為某些人的風言風語就走向極端的話,只能讓人更難以接受這個職業。此刻,護法給人的印象就僅僅是那幾個「可有可無」的狀態了。

  廢話寫了不少,就當作是我的一些牢騷吧,祝各位遊戲愉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