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Win7雙顯示器秘籍

首先和大家分享一個讓兩台顯示器顯示不同壁紙的方法。一般情況下,我們連接上第二台顯示器後,最常採用的方式就是擴展當前桌面,這樣我們就可以把某些程序窗口拖到副顯示器上。不過在雙顯示器下,桌面壁紙都是相同的,特別在兩台顯示器分辨率和寬高比不一致時,比如外接顯示器的筆記本用戶,壁紙可能產生一些變形或者是其他不如意的效果。那麼對於採用不同分辨率的雙顯示器用戶來說,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
很簡單,自己動手拼接一張雙屏的壁紙,選兩張和兩台顯示器分辨率對應的壁紙,根據你的雙顯示器左右擺放習慣,將兩張壁紙橫向放到一起保存為一張就可以了。
以1440*900分辨率的筆記本外接1920*1200顯示器為例,外接顯示器放在筆記本右側。
打開Windows自帶的圖畫工具(或者PS之類的圖像工具),在圖像--屬性裡將寬度改為3360像素(兩張壁紙寬度相加),高度1200(兩張壁紙裡大的那一張高度)。接著把1440的壁紙粘貼進去,此時圖片自動佔據左上位置;然後再將1920的壁紙粘貼進去,適當調整位置,讓兩張壁紙頂端對齊且左右相連,左下方的空白可以不用管它,最後將拼接好的大圖另存一下就完成了。整個過程一分鐘都不需要,最終效果如下圖:

進入Windows 7個性化設置,選中這張壁紙,圖片位置改成「平鋪」,保存修改後,你就會看到兩台顯示器分別呈現出這張壁紙的左右兩個部分了,至於那塊空白是不會顯示出來的。



Windows 7有一個不錯的窗口管理功能,就是可以通過拖動窗口到屏幕邊緣使其自動佔據半個屏幕,在進行一些校對等需要左右同時顯示的情況下會非常方便。不過當我們使用了雙顯示器後,再用上述方法就會把程序拖到外接的顯示器桌面上。直接拖動是不行了,不過我們還可以用快捷鍵來實現這一功能。

和單顯示器下的操作一樣,按下 Win + 左/右方向鍵 就可以實現。當你在主屏幕啟動了一個程序後,此時窗口為一般狀態:



按一次 Win + 右,會變成如下狀態:  



繼續重複按 Win + 右,就會看到下面這樣一個循環,最後回到一開始的位置。





同理,當你按下 Win + 左 的時候,就會反向進行上述循環,在你需要對3個或者更多個程序窗口進行切換操作的時候,利用這兩套快捷鍵就可以把它們並排在桌面上,省去大量的切換操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