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麻將在實戰中要時刻想著摸危險牌

簡介:麻將除要用心促其儘早聽牌以外,時刻不可忘記預備危險 牌。能將未來的危險,防止於未然,才是高手的打法。
    麻將中,假定手牌是“一萬、二萬、四萬”,切出“四萬”後,恰好摸人“三萬”,經過幾巡後,再摸入“四萬”的時候,大家都會認為“四萬”比“一萬”危險,何況這張“四萬”是第二次自摸,盤面又已進入中盤戰前期或後期,在此時期,“四萬”愈益危險,於是,你會將手內的“一萬、二萬、三萬、四萬”的面子,切出“一萬”而留下“二萬、三萬、四萬”的順子。
    假使最初你就切出“一萬”(摸人嵌“三萬”時,你的手牌形成“二萬、三萬、四萬”),如再摸入“四萬”,此時必定要切出兩張“四萬”中的一張,  “四萬”雖覺危險,卻又不得不舍出,此時如為了這張“四萬”而放炮的話,那就大感悔不當初了。
    然而如能依照剛才所說的,早切“四萬”,聽邊“三萬”時,雖第二次摸人“四萬”,留“四萬”而切“一萬”,那就平安無事了。邊“三萬”,和“二萬、四萬”的嵌“三萬”,在你來說.只要人“三萬”,同樣是可以構成“二萬、三萬、四萬”的順子,但是“一萬”或“四萬”的先後切出,對你以後如第二次摸人“四萬”  (不要牌)時,將是決定是否放炮的重要關鍵, 如能遵守有關打牌規律,就能將危險防止於未然。 麻將除要用心促其儘早聽牌以外,時刻不可忘記預備危險 牌。能將未來的危險,防止於未然,才是高手的打法。
    每逢摸牌時,都有摸人危險牌的可能。如想不到這一點,仍是欠成熟的證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