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五嶽之謎:外星人光臨過泰山?

五嶽指的是中國的五座名山:東嶽泰山、西嶽華山、南嶽衡山、北嶽恆山和中岳嵩山。它們不但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傑作,更是中華民族精神的聖地、文明的搖籃,也是中華民族的象徵。千百年來,關於五嶽的歷史、傳說、典故數不勝數,為五嶽增添了神秘的色彩和獨特的人文魅力。《五嶽探秘》對發生在五嶽的未解之謎作了梳理和

探源,揭示了五嶽所蘊涵的深厚的文化底蘊和精神特質。(李振華、李乃傑編著  山東畫報出版社出版)

康有為偷了嵩山寶物?

康有為與軍閥吳佩孚素有交往。1923年10月,吳佩孚為了慶祝自己的五十大壽,大肆鋪張。康有為欣然提筆,為吳佩孚撰寫了壽聯。

這年臘月,康有為從關中趕往嵩山,吳佩孚為盡東道主之意,專門派自己的親信楊雲史陪康有為遊覽嵩山。

臘月12日,下起了鵝毛大雪,卻擋不住康有為對嵩山的遊興,他們分乘兩輛馬拉轎車,直奔嵩山而來。當晚,康有為就在縣署住下。晚飯後,他應邀到明倫堂講學。從明倫堂返回縣署時,康有為登上了嵩陽樓,並題詩《岳雪初霽夜登嵩陽樓》。

13日,康有為正式登上嵩山。他們沿當年漢武帝登嵩山時的那條舊路攀援而上,一路走走停停,飽覽了嵩山的秀美風光。這天晚上,他們宿在白鶴觀,康有為作《投宿嵩山白鶴觀》詩一首。

14日,康有為登至嵩山最高峰——峻極峰。傍晚,他們走至煉丹庵時,山巖陡峭,幾乎無路可走,後意外地發現一石洞,索性便在這裡住下。康有為留下了《夜宿逍遙石窟》詩一首。

15日下山後,康有為先至嵩陽書院,又到崇福宮。在崇福官,康有為發現院裡有一隻綠色殿頂脊獸,像是古代遺物,便詢問宮裡的道士。道士說這脊獸是漢武帝修萬歲觀時留下來的。康有為對著脊獸好一番端詳,愛不釋手。他認定脊獸是漢武帝時的遺物,便生了將這脊獸攫為己有之心。

在這裡,順便添一段小插曲:

1923年8月17日,康有為到西安講學,在遊覽臥龍寺時,意外地發現這裡存有一部《磧砂藏》。這部經卷是南宋時期江蘇磧砂鎮延聖院的僧人歷時九十一年才刊印完成的,共有6362卷。在全國範圍內,臥龍寺保存的《磧砂藏》是最完整的一部。

康有為看了,頓時就愛不釋手。他提出,要以自己的《哈同花園藏》經作為交換條件,將《磧砂藏》帶走。

寺院中的主持見寺中法物就這樣被人帶走,心裡很是不安,便將此事告知佛教界有關人士。眾人對康有為的行為十分不滿,便派人索要,康有為卻拒而不還。後來,有人便將此事訴諸法院。法院向康有為發出傳票,要康有為歸還《磧砂藏》。迫於各方面的壓力,最後康有為不得不交出《磧砂藏》。

有了這件令人不愉快的事,康有為卻並未接受教訓,這次來嵩山,竟又看上了那件脊獸。

17日,康有為要離開嵩山了,他對那只綠色脊獸耿耿於懷,便派人去崇福宮把那綠色脊背抬來,小心地放於車內,然後才心滿意足地上路了。

康有為走後不久,縣師校長申閣岑聽說了此事,心中便憤憤不平,認為康有為偷走了嵩山寶物,實在是徒有聖人之名。他立即召集學生一百餘人,發表了義正詞嚴的講話。學生們聽了校長的講話,一個個也義憤填膺,他們一起跑步追趕康有為,一直追到五里堡,才將綠色脊獸追回。

申閣岑將脊獸存放在登封縣教育館,直到1944年抗日戰爭期間脊獸還保存完好,登封淪陷後,脊獸下落不明。

外星人光臨過泰山?

隨著越來越多的關於外星人光臨地球的報道的出現,我們身邊也有了不少發現外星人蹤跡的傳聞,其中一個流傳較廣的說法,是說在東嶽泰山,曾有外星人光臨,古人並為此留下了文字記載。

查閱古書,發現記載這一事件的是《墨子》和《禮記》,裡面分別有「泰顛來賓」和「山出器車」這兩則記載。《墨子》和《禮記》是古代較為嚴肅的著作,按正常道理看,它不會憑空虛構飄渺虛幻的事情,這就意味著,一種來自宇宙深處的地外文明在人類史前時代或許訪問過地球,而且他們的著陸點之一就在我們的東嶽泰山。

雖然《墨子》一書中有一些神鬼之說,但它所記載的「泰顛來賓」還是應該引起我們的特別注意,不能與其他神鬼之說混為一談。同時,《禮記》中提到的「山出器車」,為「泰顛來賓」提供了很好的佐證。

泰山歷史上傳說:在遠古時期的某一天,泰山周圍的人們都在忙著自己手中的事情。一抬頭,忽然發現空中飛來一個圓溜溜、光閃閃的怪物,不偏不斜,正好落到泰山頂上。這怪物渾身像鐵製的東西,在山上的亂石和叢林間行走自如。人們看到了這些,一個個都驚恐不已。些許時候,這怪物從這個山頭行走到那個山頭,然後就神秘地消失了。人們對這件事百思不得其解,紛紛相傳,最終形成了「泰顛來賓」和「山出器車」這樣簡略的文字記載。

泰山具有獨特而引人矚目的地理位置以及巍峨高大的形象。它的主峰海拔高度雖然只有1524米,但卻傲然矗立在茫茫平原上,看上去是那樣的突出、醒目。正如有關泰山的資料中所形容的:「山勢突兀挺拔,上接雲天,下臨平川,俯視黃河,遠望大海,有拔地通天之勢,擎天捧日之姿,形象偉岸高大。」所以,假如地外文明真的光臨地球,他們選擇泰山作為著陸和勘察地球的地點,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也許在不遠的將來,人類就會解開「泰顛來賓」和「山出器車」之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