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掃瞄儀的分類(2)—掃瞄儀工作原理

上一次通?過掃瞄儀的幾種接口方式來對其進行了分類,對接口的類型也有了一個瞭解。按掃瞄儀工作原理我們可以將其分為:手持式,平板式掃瞄儀,膠片掃瞄儀,滾筒式掃瞄儀。

    手持式的掃瞄儀

    手持式掃瞄儀誕生於1987年,用手推動來完成掃瞄過程,大多採用的是CIS技術,分辨率一般在100dpi至600dpi之間,大多是黑白的。由於其掃瞄效果差如今已經很難見到此類產品了。

    平板式掃瞄儀

    平板式掃瞄儀主要用在辦公方面,這類掃瞄儀的分辨率大多在300dpi至2400dpi之間,色彩位數達到了24位至48位,掃瞄幅面一般是A4或A3規格。這類掃瞄儀原理上分為CCD技術和CIS技術。性能上CCD技術要好於CIS技術,但CIS技術具有價格低,體積小等優點。

    膠片掃瞄儀

    主要用來掃瞄照片負片、幻燈片、CT片等等膠片類。拿照片來說,用膠片掃瞄儀掃瞄底片,通過附帶的專業軟件就能掃瞄出完好的照片,相對於直接照片掃瞄來說,精度更高,層次感好,能保留大量的細節,畫質要好的多。

   滾筒式掃瞄儀

    滾筒式掃瞄儀採用的是光電傳感技術,是目前最精密最專業級的掃瞄儀,是高精度彩色印刷的最好選擇,在使用過程中通過採用的RGB分色技術,能夠捕獲到原稿最細微的色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