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電動遙控飛機"火鳥"的調整與飛行

第一步 手擲或者地面起飛 重要提示:在起飛前,你必須確定一下風的方向可以通過觀察發射機天線上的紅綢帶飄動的方向確定。密切注意:你的頭髮,手,頭應當和旋轉中的螺旋槳保持距離,以免造成意外的傷害。

手擲起飛  
首次飛行的青少年應當在成年人的協助下進行。  
確定:  
*電池在飛行前是剛充完電不久的。  
*用手握住發射機,按一下機身上的啟動開關,將左手操縱桿推到頂。  
*向前快跑幾步,將火鳥迎風擲出,保持機翼左右小平。一定要水平擲出,並達到每小時間20公里以上的速度。  

地面起飛  
*你應該站在火鳥的後面,火鳥的頭部是迎風的。可以在混凝土或瀝青等任何平坦光滑的路面。  
*將左操縱桿推到頂。通過調整微調使火鳥以直線的軌跡向前滑跑。  
*如果你的電池是充足的,火鳥會在滑跑7 .6米左右離地。

第二步 飛行


*模型出手後開始爬升。保持最大動力,撥動右手操縱桿控制模型迎風飛行。在模型到達10米以前不要轉彎。控制距離在500米,不要讓模型飛得太過,保持在上風飛行,特別是在風力達到4級以上時,控制左手的操縱桿可使飛機轉彎。
--如果火鳥飛行時總是向一邊偏,微調向相反的方向撥動。


重要提示
不要將左操縱桿推到最大超過4-5鈔,這會造成火鳥的失速墜毀,如果飛機進入螺旋,請迅速放開左右操縱桿,飛機將自動退出螺旋。

第三步 動力調節


*密切注意:只有當電動機關閉和低速時火鳥才可以降落。  
*全動力可爬升至300米  
*操縱桿推到50%左右可保持平飛  
*減少推桿高度降低  
*增加動力高度會增加。

第四步 降落


*當火鳥爬升無力時,表示電池的電力耗盡了(正常大約15分鐘含滑翔)
*降落時應保持迎風直線進入降落點。當離地3米時,放開操縱桿關閉電動機。你的火鳥可以滑翔到地面。 提示經驗如果你有了一定的經驗,可以通過控制電動機的動力實現定點降落。自動斷電保護當電力即將耗盡,電動機電源會被自動切斷,可保證接收機的供電和安全降落。當電動機斷電後應盡快降落。警告:不要試圖抓住飛機這樣會造成傷害,在降落後應先取出飛機電池,確定電動機不會轉動,避免造成危險。

第五步 尾翼的調整


在你第一次飛行前如果尾舵沒有和尾翼保持同一平面,請按以下提示調整: *移開橡皮固定圈;*調緊或放鬆控制線;*固定好橡皮圈。

第六步 飛行偏向的調整


如果你的火鳥不能保持直線飛行而向左邊偏移。
可以調整微調來修正(微調向右撥動)還是不行的話。請按以下步驟去做。
*收緊左舵的控制線1.5毫米左右。


*試飛
*如果不見效,重複上述動作直到火鳥可保持直線飛行為止。
如果你的火鳥不能保持直線飛行而向右邊偏移。
可以調整微調來修正(微調向左撥動),還是不行的話。請按以下步驟去做。
*收緊右舵的控制線1.5毫米左右。
*試飛
*如果不見效,重複上述動作直到火鳥可保持直線飛行為止。

第七步 爬升的調整


如果你覺得你的火鳥爬升緩慢無力。你可按以下步驟調整來解決。
*旋松靠近尾端的螺絲少許,旋緊另一個螺絲
*試飛
*如果不見效,可重複以上步驟直到你覺得滿意為止。


如果你學得你的火鳥爬升角度太大產生波浪飛行的軌跡。你可按以下步驟調整來解決。
*旋緊靠近尾端的少許,旋松另一個螺絲。
*試飛
*如果不見效,可重複以上步驟直到你覺得滿意為止。
*多次調整仍不見效,就必須要安裝機翼墊片。

第八步 添加機翼墊片


如果多次調整仍不見效,就必須要安裝機翼墊片。
*將機翼墊片安裝在機身上翼台的尾端
*裝上機翼並用橡筋綁好
*這能減少你的火鳥爬升的角度以防失速
當風力大於4能,推薦安裝機翼墊片。


重要提示
安裝了機翼墊片會減少機翼的迎角使火鳥的飛行速度加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