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油動直升機操作指南

【重要提醒】
必須按以下順序開關機,否則,極有可能失控。

- 開機順序:先開遙控器,再開飛機電源,等到尾翼滑快自動移動,才能移動飛機

- 關機順序:先關飛機電源,再關遙控器

- 油門搖桿位置須在最低,才能打開遙控器



【飛行前檢查】


(1) 將直升飛機放置在平整開闊的地面上



(2) 展開主旋翼和尾旋翼,使槳接近直線







(3) 檢查所有連接件,確保沒有鬆動和卡死



(4) 接收機電池正確連接到飛機上,並用橡皮條紮緊







(5) 檢查遙控器所有開關在正確位置,打開遙控器電源



(6) 打開飛機上電源開關







注意:打開飛機上電源開關時,在尾翼滑快自動移位前決不可移動飛機!(約需5秒鐘,此項是陀螺儀自檢)



(7) 撥動遙控器遙桿,確保飛機上所有舵機工作正常



(8) 檢查飛行控制機構,確保正常



(9) 關閉飛機上電源開關,再關閉遙控器電源



注意:開機必須先開遙控器,再開飛機上電源。關機必須先關飛機上電源,再關閉遙控器。



【飛行前準備】


(1) 加油
將油箱和發動機連接油管拔下,把拔下的油管插入油泵上空餘的孔。















把油泵上的進油管插入油桶。







搖動油泵手柄(如果油沒有進入油箱,換一個搖動方向),直到油上漲到飛機上油箱的最上一條刻度線。 將油管接回發動機,並確保牢固。







好了,加油完成。 注意!加油時千萬不要吸煙或有火花靠近!盡量不要讓油四處濺灑和接觸到皮膚!



(2) 啟動


關鍵的一步來了!啟動之前請千萬確認已經做好了前面的步驟!飛機在交付給您前,我們已經對發動機進行了空載磨缸和飛行磨合。在測試中,您的發動機都是一次啟動成功的。請保證按操作步驟正確實施即可。



A. 準備好所有設備:遙控器,飛機,電瓶,啟動器+啟動桿,點火電池。物品擺放必須注意:遙控器不要豎放在地上,要平躺在手能方便夠到的位置;飛機要放在啟動器電源線的範圍內,主旋翼旋轉的圓圈內絕不可有任何物體和圍觀的人;其他物品要放在啟動者的身後或其它安全和容易拿到的地方。



B. 把啟動桿牢固的插入啟動器的橡膠中。啟動器電源連接到12V電瓶上。切不可接錯正負極!電瓶要求12V、8AH以上,如果直接使用汽車電瓶或摩托車電瓶清確認電壓。







C. 確保飛機上啟動拴的禁錮螺絲沒有鬆動。把啟動棒插入啟動拴,用手轉動半圈以上,應該可以感到發動機活塞滑動的輕微震動。







D. 開遙控器,確保油門搖桿位置在最低以上兩小格刻度。打開飛機上的電源開關。再次確認所有控制機能都正常工作。



注意:打開飛機上電源開關時,在尾翼滑快自動移位前決不可移動飛機!(約需5秒鐘,此項是陀螺儀自檢)



E. 一手將火頭延長線金屬部分緊密碰觸5號乾電池的正極,乾電池的負極緊密碰觸排氣管。(正負極可以互換)







F. 另一手緊握啟動器,使啟動桿完全插入飛機上啟動拴。保持電池正極和點火延長線金屬緊密接觸,負極和排氣管緊密接觸。一定要用手臂夾住主旋翼!使槳不能自由轉動。保持啟動器、啟動桿、啟動栓垂直。



適當用力往下壓啟動器,按啟動器開關,每次不多於15秒。



聽到發動機運轉的聲音,馬上停止啟動器開關。一定要繼續用手臂夾住主旋翼或馬上握住主旋翼夾!



此時發動機應該能正常怠速不熄火,而主旋翼不轉動。



如果發動機怠速很高 而且主旋翼開始轉動,則收低油門(油門動作要緩慢漸進),直到發動機正常怠速,而主旋翼不轉。為方便下次啟動,請記住此時的油門搖桿位置,下次啟動時直接把油門搖桿擺到此位置略高。



如果發動機怠速很低 轉速不穩,則推高油門(油門動作要緩慢漸進),直到發動機正常怠速,而主旋翼不轉。



【如很難啟動請按以下提示進行檢查】


1. 油料必須符合發動機要求,且純淨無雜質和過多水分



2. 油路通暢是必須的,所以這一定要首要檢查



(1) 確保啟動桿牢固的插入了啟動器橡膠中。他們之間一定要緊密接觸,不能打滑。啟動橡膠磨損嚴重,啟動桿打滑。請更換後再試。



(2) 確保飛機上啟動拴緊固螺絲沒有打滑。把啟動棒單獨插入啟動拴,用手轉動半圈以上,應該可以感到發動機活塞滑動的輕微震動。如果,只有啟動拴轉動,則緊固啟動拴側面的內六角螺絲。請注意,啟動拴所套的軸上是有切面的,只有緊固螺絲頂在軸的切面上,才不會打滑。



(3) 確保電瓶放電性能足夠(在8ah以上),電壓正常(用萬用表測量不低於10v)。



(4) 確保點火電池的電壓正常(用萬用表測量不應該低於1.3v),且連接良好。



(5) 如果以上都正常。感覺啟動器很難轉動,或剛轉動就停下,這是發動機被空氣和油料阻塞。這種情況經常在飛機長期擱置不用,長途運輸停止中側放、倒放後出現,一般對發動機沒有傷害。解決辦法是:將飛機向排氣管一邊傾斜一會(幾分鐘,視情況而定,勿翻倒),適當搖晃機身可以減少等待時間。保持傾斜,關機情況下,僅使用啟動器+啟動桿 轉動啟動拴。如果啟動器可以正常轉動則說明阻塞消除,否則繼續向排氣管傾斜機身和輕微晃動。



好了,發動完畢,不要鬆懈,準備起飛!



飛行場地一定要大,至少100m*100m 地面平整(水泥地或柏油地),空曠無人,飛行路線上沒有阻隔物體,沒有信號干擾源(如高壓線、信號發射塔),把遙控器的天線拉到最長。把發動好的飛機提到空曠無人場地上,移動中一定要注意決不能觸碰遙控器任何開關!



新手一定要把機頭對準風吹來的方向。控制者一定要正對飛機尾部,並且離開飛機10米以上。



遙控器搖桿的任何動作都要柔和,幅度不能太大。



飛行指導請參考:直升機飛行教程



【如何使發動機熄火】
無論何種狀態,將遙控器右上方的TH.HOLD開關 撥到下放(靠近白字的方向),發動機就馬上停止運轉。在TH.HOLD開關向下的情況下飛機是無法發動的。默認狀態下,遙控器上的撥動開關都是向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