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淺談家用掃瞄儀的選購

面對市場上繁多的掃瞄產品,想找到合適的的確很困難。因此在購買前我們應該對掃瞄儀的技術指標有一定的瞭解,然後結合自身需求,權衡產品的性價比,選擇一台屬於自己的掃瞄儀。

    一般情況下用戶去市場選購掃瞄儀時最關心的就是分辨率和色彩數,而且認為掃瞄儀的指標越高越好,其實這是完全沒有必要的。一般掃瞄儀的任務就是掃瞄文稿進行OCR的識別或者掃瞄照片和圖片,所以只要做到物盡其用就行了。

  ?  目前市場上掃瞄儀所使用的感光器件主要是電荷藕合元件CCD、接觸式感光器件CIS。

    CCD的技術成熟但是成本較高,但由於其通過鏡頭感光,具有一定的景深可以很方便的用來掃瞄實物。但由於部件比較大,CCD的掃瞄儀一般都比較厚重。

    CIS技術具有成本低,輕巧等特點,但是由於CIS是採用緊貼掃瞄稿件表面進行接觸式的掃瞄,在掃瞄時必須和物體接觸,不能留有太大空隙,否則原稿掃瞄效果會變差,而且CIS掃瞄儀不能用來掃瞄實物。

    掃瞄儀正常工作少不了軟件的支持,掃瞄儀配備的軟件一般是OCR文字識別軟件和圖形圖像編輯處理軟件。由於掃瞄儀品牌的不同搭配的軟件也不盡相同,但也只是操作方法上有所不同,所要達到的目的是一樣的。

    還有就是因為目前掃瞄儀市場上的品牌繁多,所以用戶在選購時應該盡量選擇知名品牌的產品,這樣在產品質量和售後服務都能得到保證,買了也放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