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解決噴墨打印機傳動皮帶脫落故障

噴墨打印機打印的時候是?靠打印頭左右移動來打印的,這就需要依靠設備內的機械裝置電機和傳動皮帶來實現。有時在非正常關機的情況下,因為打印頭沒有歸位,在受外力影響時會造成打印機傳動皮帶從齒輪上脫離的情況,直接導致噴墨打印機出現打印頭無法自由移動不能打印或者是噴墨打印機自檢無法完成的情況,通過下面的解決方法就能使打印機恢復正常工作狀態。
   
    第一步
    首先要做的就是將傳動皮帶重新安裝到齒輪上,打開打印機蓋,把打印機左側傳動皮帶放在動力齒輪上的正確位置,然後拉伸傳動皮帶,將一側內沿與右側的導向齒輪接觸,接著移動打印頭使傳動皮帶從一側開始逐漸繞到導向齒輪上並處於中間位置,固定好傳動皮帶後用手左右移動一下打印頭,如果可以正常移動說明可以正常使用了。

   第二步   
    要能使打印機正常工作還得對打印頭進行校準,防止出現打印圖像出現錯位等問題,在連接好打印機後,啟動打印機,在打印機首選項裡選擇校準打印頭,根據提示完成校準工作。

    提示:
    在需要搬動噴墨打印機時一定要正常關閉噴墨打印機,使打印機的打印頭處於正常位置,從而防止傳動皮帶的脫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