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Windows 7系統藍屏故障的解決辦法

使用win7很長一段時間了,大多都比較滿意,很享受的樣子。但是一件事很糾結,那就是時不時的藍屏一下。假如是很有規律的,比如安裝了什麼不兼容軟件後,或是有過硬件大的改動,等等,那也好辦,原因簡單,改回去或者針對性的採取措施即可。最頭痛的是沒有原因,沒有規律,突然之間莫名其妙的就給來一下子藍屏,這樣的經歷相信很多朋友特別是使用老爺機的朋友都遇到過。

  我想,畢竟win7是剛剛推出,總不能像現在XP那樣的強悍,脆弱一點是有情可原的,大約到了sp階段就會好起來吧。但是藍屏總是叫人不爽,因此反覆研究之後發現了一個貌似可以嘗試下的權宜之計,那就是盡可能大的為win7啟用虛擬內存,把分頁文件設置的盡可能大一些。這樣win7在運行期間會有更多更大的迴旋餘地,一些BUG大概也就被緩解或化解了,藍屏現象會減少很多。

  在win7還處於幼稚園階段的時候,呵護它是唯一可以採取的辦法。那些一上來就大幅度優化,例如關閉這個服務那個服務,刪除這個文件那個文件,禁用這個功能那個功能,等等做法我以為都是不明智的,最好是多採用win7自己默認的方式來運行,讓我們和win7慢慢的相互適應。

  以上是我對win7使用的一點體驗,如此設置後,目前已經很長一段沒有再藍屏了(而在這之前幾乎天天有)。

  適應範圍,機器配置不高,尤其是內存緊張(1.5G或以下),硬盤較大的朋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