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鍵盤無法識別的解決方法

鍵盤可謂是歷史悠久了,是伴隨著電腦時間最久的外設產品。到如?今鍵盤已經有了長足的發展,而且越來越向專業化方向看齊,針對不同的用途設計生產出來不同性能的鍵盤來供人們在日常使用時的不同需求,從傳統鍵盤到多媒體鍵盤,再到現在火熱的無線鍵盤就是很好的例證。雖然歷史悠久但是在日常使用中,也仍然會因為一些原因導致其表現不佳,這個時候我們應該查看個個相關的環節來解決問題,讓鍵盤更好的為我們服務。鍵盤無法識別問題無外乎幾個可能:接口問題、硬件本身問題、衝突等等。

    接口

    遇到不能識別的情況,我們先檢查接口有沒有鬆動,是否接觸良好,對於USB接口的鍵盤要考慮接口供電問題,可以更換一個USB接口來嘗試解決。

    硬件

    有時候是因為鍵盤本身的問題導致系統無法識別出來,對於這種情況,可以試著連接在其他電腦上,看能否識別,或者是嘗試安裝一下配套的驅動。

    衝突

    有的時候鍵盤會和鼠標或其它周邊產品出現衝突的情況,如果都是採用的usb接口的,可以嘗試將其中一個使用轉接頭轉成ps2接口來解決衝突問題,對於一些比較老的主板,也可以嘗試著升級一下bios來提高一下主板的兼容性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