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搜集到的遙控飛機、航模、遙控直升機簡單知識

新手適合從4通道電動直升機 起步,建議購買易思凱V3、易思凱V4、易思凱科曼奇或易思凱E004,同時購買4通道飛行模擬器在電腦上模擬飛行,以提高學習飛行的效率。V3、V4、科曼奇都是共軸雙槳的4通道直升機,穩定、易上手,其中科曼奇是07年最新的款式,購機附送加密狗,用於連接遙控器和電腦作模擬器,無論是款式還是實用性都很值得推薦。E004是單槳4通道直升機。

新手玩油動直升機難度較大,最好能有懂玩的朋友在旁協助。油動直升機馬力大,操作複雜度高,需要較強的動手能力,對新手來說其實並不如電動直升機那麼適合。

經常有新手顧客要求購買6通道直升機,目的是一步到位,跳過4通道這個階段。從事實經驗來看,購買6通道的新手通常玩不來,很多人連飛起來都覺得困難,有的甚至懷疑是飛機的問題。玩直升機跟玩遙控車不同,在空中可不是像遙控車那樣輕鬆控制方向的。直升機所需要的知識和技巧比遙控車要多,因此才更具備吸引力。同樣一台直升機,不同的人飛起來就不一樣。知識、經驗、技巧並非金錢可以彌補,因此我們建議新手更應從4通道電動直升機起步。

油動直升機配全套至少要5000元左右。

電動直升機的重量較輕,因此由地面氣流產生的地效作用比較明顯。新手起飛時要麼就是油門推得太大,變成神舟一號直衝雲霄;要麼就是推得太小,始終被地效作用影響。正確操作應該在起飛時有技巧地打油門使直升機上升到距離地面50厘米以上,以擺脫地效作用。此外,直升機需要做一定微調,在遙控器面板上就有這些微調按鍵。

對直升機來說,二通道可控制上下、左右,三通道可控制上下、左右、前後,四通道可控制上下、左右、前後、側飛,六通道的可以做特級動作,比如倒飛。單通道、二通道、三通道的都是玩具級別,四通道及以上的是航模級別。

請問自己另一個問題:「奔馳汽車容易撞嗎,撞了會不會壞?」是否容易摔得看個人技術和當時的周圍環境,摔了壞不壞就得看怎樣摔的。玩航模、車模、船模,損壞配件、更換配件是必然的,除非買回去當擺設。新手玩航模百分之百會摔機,於是百分之百需要更換配件。

主槳和尾槳是必備的易損件,第一次購買直升機時建議同時購買。其他配件則可視自身情況購買。

直升機跟車、船不一樣,對重量要求比較嚴格,所以電池、燃料的重量也有限制。電動直升機連續飛行10-20分鐘屬於較理想的時間,具體看所用電池和飛行情況而定,可上下浮動。油動直升機的飛行時間也差不多。油動直升機可加油續航,電動直升機可更換電池續航。因此,只要控制好單次連續飛行時間,避免過熱損壞引擎和馬達,多次續航就能滿足長時間娛樂的需要。

通常為200-300米,有的會更遠。這個距離已足夠用,再遠的話肉眼無法清楚地觀察飛行姿態,太高將會嚴重受高空氣流影響。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