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優化Windows 7錯誤報告彈出提示窗口

當用戶計算機軟件或硬件出現異常情況時,微軟為了更好的瞭解Windows系統對此問題的收集與處理,就會彈出一個錯誤報告的對話框,詢問用戶是否要將此錯誤提交給微軟官方。有的用戶認為微軟的彈窗詢問很煩人,乾脆予以禁用。


禁用Windows錯誤報告

  直接禁用Windows錯誤報告的方式雖然很「痛快」,但對於解決問題卻沒有任何好處。ZOL網友通過郵件方式,給出了一個在Windows 7中的折中方法,用戶既無需禁用Windows錯誤報告,也不用忍受Windows錯誤報告的「折磨。

  在Windows 7下,運行註冊表編輯器,依次定位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Windows Error Reporting,在右側窗口中找到並雙擊打開DontshowUI,然後在彈出的窗口中將默認值「0」修改為「1」。


修改DontshowUI默認的值

  修改完畢後,保存設置退出註冊表編輯器。

  這樣修改的效果,或是好處在哪裡呢?ZOL網友在郵件中說明,修改後,當Windows中現錯誤時,系統僅在後頭默默發送,而不會彈出對話窗口詢問用戶如何處理,免去了「被騷擾」的問題。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