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打印機色彩類故障解決方法匯總(2)

其實不難發現當遇?到打印機故障時,我們需要檢查的部分無外乎與供墨系統、介質的使用、應用軟件的設置、正確的使用維護等方面。只要對打印機故障有了一條清晰的思路,解決起來也就得心應手了。繼續上篇整理一些打印機色彩類相關故障的解決方法。

    色彩擴散

    打印出的頁面出現色彩擴散故障,主要從紙張和墨水兩方面來檢查。要盡量選擇與本次打印任務所要求的質量匹配的打印介質,防止因為打印機使用過多墨水,導致色彩擴散。例如打印機設置的是打印透明膠片,但用的是普通紙張。紙張方面要使用品質好的打印紙張,一般情況下購買70克的中性打印紙,這樣的紙張比較結實而且厚度適當,不容易起皺,也可以有效防止色彩擴散故障。

    顏色沒有完全填充圖形

    檢查是否還有足夠的墨水,如果某顏色墨水已經用完,會導致出現打印顏色空白;檢查墨盒是否被堵塞,及時的對墨盒進行清理和更換;檢查電接觸點是否因長時間使用使得接觸點接觸出現故障,導致打印信號出現問題,這時需要對接觸點進行清洗。

    與所需顏色完全不同

    如果打印出來的顏色完全不對,這時還是先需要檢查墨盒的情況,是否有某一顏色墨水已經用完,如已經用完請更換墨盒;如果墨盒沒有問題,可以嘗試執行清洗墨盒的操作。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