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液晶顯示器日常使用常識

防潮濕

    潮濕對液晶顯示器的傷害是很大的,濕度大了容易結露發生漏電短路現象,這點和大多數家用的電器一樣。所以我們應該在一個較為乾燥的環境下使用。已經受潮的顯示器要先在乾燥環境裡將水分揮發後再使用、 

    防灰

    時間長了灰塵再所難免,解決的方法是用柔軟布沾點專用清潔劑或清水輕輕擦試。不要將水灑到液晶面板上。擦試顯示器機身時不要讓水進入到顯示器內部,而且一定要在斷電的情況下進行。

    防觸摸

    液晶屏幕是比較嬌貴的,要防止大強度的衝擊和觸摸。當你用手指輕觸液晶屏幕的時候能看到水波紋還伴隨有顏色變化,那是因為擠壓對液晶屏幕產生了影響,所以直接的衝擊觸碰都會影響到液晶屏幕的正常顯示,容易造成損傷,加大了產生壞點的可能性。

    防化學物品

    大家平常用的一些噴霧劑會對液晶顯示器造成損傷,導致使用壽命的縮短,所以液晶屏幕要盡量避免與這類物品接觸。

    防長時間顯示同一個畫面

    如果長時間顯示同一內容會導致有些像素會過熱並造成液晶屏的損害。所以在不用時可以關掉顯示器或者運行屏幕保護程序,這樣也能夠延長液晶顯示器的使用壽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