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如何預防針式打印機斷針

雖?然噴墨打印機和激光打印機已經很普遍了,但我們還是能看到不少針式打印機的身影。因為能寬打印、打印蠟紙而且可以打印複寫類的票據等等特點,所以至今在各行各業仍然有廣泛的使用。針式打印機在使用過程中最擔心的就是斷針現象的出現,如果我們在日常使用中做好對針式打印機的維護還是能防止打印機斷針現象的發生的。

    正確使用各類打印紙質

    使用厚的打印紙時,要記得調整打印機間距調桿,使紙張與打印紙處在一個合理的位置,防止因為打印針與紙張間距過短,打印針無法完全伸縮而斷針;如果使用的是蠟紙或者相對粗糙的紙張,其產生的碎屑容易堵塞打印機,這也是針式打印機產生斷針的禍首之一。所以盡量少的使用這類紙質或是用完後及時對打印機進行清理。

    避免長時間高速打印

    長時間的打印和不科學的使用高速打印功能也能造成打印針斷針故障的發生。遇到打印過多紙張的時候,要記得中途停機降溫;為了節省時間提高工作效率,毫不猶豫的使用了高速打印功能,雖然針式打印機提供有高速的打印功能,但不建議經常使用,打印針在高速模式下比正常模式下更容易產生斷針,而且在正常模式下打印精度也會高些。

    及時更換色帶

    如果發現打印出來的文字效果已經很淡或出現卡色帶等現象,說明需要更換打印機色帶了。這個時候最好不要為了希望效果好些而且輕易修改打印針和紙張之間的間距。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