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青海地區找到「外星人遺址」

一種是植物埋葬形成的化石;另外管狀物也可能是砂岩層快速沉積形成,這在沉積岩石學上是很常見的現象。鄭教授本人則更傾向於地下岩漿上升到地面,岩漿中含鐵的物質凝聚形成了管狀物。雖然不排除人工鑽鑿、衝擊的可能,但專家組認為「外星人遺址」還是一種地質現象。鄭教授說:「從科學探秘的角度講,這些管狀物的確存在許多謎團,比如尺寸之大國內罕見,有的管狀物還有很強的放射性,但如能深入研究,我相信『外星人遺址』的真正成因不久會大白於天下。」



外星人的選擇。外星人為什麼會選擇柴達木盆地的白公山呢?柴達木地勢高、空氣稀薄、雲層很少,透明度極好,是觀察天體宇宙的理想之地。1984年中國科學院紫金山天文台在德令哈建立青海天文站,就是因為這一帶乾燥、海拔高,容易收到毫米波。幾年中,他們發現了100多個星系,觀測效果極佳。1993年,日本天文權威海布帶領美國、日本的天文學家到此考察測量,認為這個站在亞洲是很理想的點。

海底沉船說。億萬年前,柴達木盆地曾是一片汪洋大海,歐亞板塊的漂移,喜瑪拉雅山脈的隆起,造就了群山環繞的高原盆地,於是就有了一個更具想像力的說法——一艘類似「挪亞方舟」的巨船擱淺於此,滄海桑田,斗轉星移,這艘巨船被風沙掩埋,形成了現在的狀況,而那些形形色色的鐵管則是巨船上的構件?

  在記者採訪的日日夜夜裡,各種猜測和說法縈繞不去,但有一點是不容置疑的,即對以上的種種說法,需要有更強有力的證據和更加縝密的科學分析來證實,就像偉大的詩人歌德所說的那樣:「在此之前,一切都不過是虛妄的說法」。

遍佈了已經銹蝕嚴重、風化良久的青海德令哈白公山下的鐵質管狀物究竟是何來源?它究竟包容了什麼樣的秘密呢?白公山存在「外星人遺址」的消息被媒體廣泛傳播後,引起了專家學者和廣大讀者的關注,在記者現場探訪「遺址」的過程中,發現了以下幾種猜測——

是否史前期留下的遺物?也就是說在我們這屆人類之前,還有一次人類,他們的工業、文化水平遠高於現在,這屆人類被冰川滅絕後,但其遺物猶存。這個說法顯然不存在,因為這一帶未見到任何冰川活動的跡象。

還有一種猜測說,是否化石,如蘆葦等類的莖管植物化石,在高壓下形成呢?但從科學的角度分析,任何動植物化石,只能保持其原樣,而不可能形成有規律、有排列方向的鐵管。這一帶的沙石沒有成化石的條件,附近山巒與此巖性時代、成分完全一樣,不僅不見任何化石(即無化石條件),也不見這樣的鐵管,甚至連鐵粒子也沒有分佈。

特殊地質現象說。有關青海「外星人遺址」的消息被廣泛傳播後,中國地震局地質研究所研究員鄭劍東曾致電《北京晚報》說,他曾赴此處實地考察,所謂「外星人遺址」應該是一種特殊的地質現象。去年4月,11位中國地學界專家為此組成課題組,包括鄭劍東教授在內的6位專家親赴托素湖考察。據鄭教授介紹,這些奇特的管狀物分佈在距今五六百萬年前的第三季砂岩層中,都呈現出鐵銹般的深褐色,成分以氧化鐵為主。談到管狀物成因,鄭教授表示有多種可能。

  據此特點,有關專家認為,以外星人的眼光看,柴達木德令哈一帶是星際交往的最好之地,特別是白公山一帶條件更優,托素湖和克魯克湖形成有特點。白公山離湖最近,地形獨特,十分醒目。如果外星人乘坐飛行器進入地球,首先看見的是柴達木,最醒目的是鹹淡兩湖,最易辯識的自然也是白公山,可見這裡是外星人進入地球後,來去起落最理想的地點。但另一個疑難問題又浮出水面,為什麼有那麼多的水上、水下的管道?是研究托素湖蘊含的化學元素,還是托素湖水另有它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