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羅技K300怎麼樣?

羅技在今年在拉斯維加斯舉行的的CES2009大會上,公佈了其全新的G系列遊戲外設產品,從G19遊戲鍵盤、G9x鼠標,到G35耳機,再到G940飛行模擬遊戲控制器,都大獲成功,進一步鞏固了羅技在遊戲外設領域的霸主地位。當然羅技在注重遊戲外設產品市場的同時,同時也一直致力於為更多的普通消費者提供更為優質的產品,本次我們硅谷動力評測室要評測的也就是羅技針對普通soho用戶推出的K300精簡鍵盤。
  初步印象


  K300精簡鍵盤的包裝很簡單,僅有鍵盤本地和說明書,由於鍵盤完全即插即用,沒有任何需要額外軟件支持的特殊功能,因此K300的包裝裡也不含有驅動光盤。經管包裝很簡單,但K300在一些細節上依然處理的很好,在上次筆者評測G35 7.1聲道耳機就注意到USB連接線上有易扣的束帶,這一設計又再次被應用早在入門級的K300上,用戶可以很方便的將過長的線纜繫住,儘管這只是一個很小的一個附件,但這也充分體現了羅技對一些細節問題的重視和對用戶體驗的關懷。
  佈局


  羅技的K300精簡型鍵盤並不是全尺寸的103按鍵鍵盤,而對整體尺寸做了縮減,將編輯功能鍵移到數字鍵盤的上部,而方向鍵依然得以保留,只是移到右Shift下部。


鍵盤評測" border="1" /
  羅技的K300精簡型鍵盤的精簡為之精簡,而不為精減,在於其減小面積的情況下,依然還在最大程度上保證Full Size鍵盤的功能。K300在設計過程中,引入了一些筆記本鍵盤的設計理念,加入了Fn功能鍵,通過Fn和其他按鍵組合試用,來實現一些特有功能,同時也能有效的減少按鍵數量。如用戶一般使用評論很低的Print Screen和Pause按鍵就同Home/End按鍵整合在一起。




  按下和釋放Fn鍵上不指示燈的不同狀態
  其按鍵下部桔黃色的襯底看圖片很容易讓人誤以為是背光,至少筆者是這樣,但其只是襯底的底色而已。不過頂部有一排多功能指示燈,在用戶按下Fn功能鍵的同時指示燈會亮起,用戶再按下F1-F12時, 就可以開啟按鍵上部的對應功能:如搜索,播放控制,開啟默認郵件客戶端和計算器程序等,Fn+按鍵的組合可以給平時使用帶來不少便利,大大提高操作的效率。


  羅技K300背面前部有兩個支角可以將鍵盤撐其一定角度,使得其更為符合人體工學,而後部有幾個孔,如果有液體浸沒鍵盤則可以從後部的圓孔流出。


  筆者預謀拆解K300無恥的失敗了,其整體構架過於緊密


  K300超薄輕盈的體型主要得意於超薄的鍵帽高度,使得其整體外觀比較類似於筆記本鍵盤,但整體鍵程同一般普通鍵盤類似,鍵盤主體架構依然還是採用薄膜結構,但在薄膜上部桔黃色的支撐層與大多數薄膜鍵盤相比,上部火山口開口處較小,並有卡槽,能使按鍵部分能夠更為緊密的與支撐層結合在一起,並使得鍵盤有一定的防水性能,雖然其並不像有些防水鍵盤那樣可以完全浸入水中,但用戶至少不再用擔心不小心將水杯打翻濺落在鍵盤上這樣的實去發生,K300的防水特性使得它足以應付這樣的突發狀況。
  K300給人總體印象是優雅,簡明但又不簡單,如果你一直為繁濫的桌面而困擾的話,K300也許就是不錯的選擇,她嬌小的身材可以佔用更少的桌面面積,同時其纖瘦、時尚的外型也頗為讓人喜愛,同時K300也提供了接近Full-Size鍵盤的手感和功能,在體積、手感和功能之間選取了一個巧妙的平衡點。另外需要提及一點,如果你是女生,K300還有粉紅色的版本,你也許會喜歡。
  優點:
  較小的佔用桌面面積
  漂亮的外型設計
  缺點:
  方向鍵略小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