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局域網設置打印機的共享方法

如今不少家庭都有多台電腦了,而且大多都通過路由器做成?了局域網,如果再有一台打印機的話,通過設置打印機共享就可以做成一個小的辦公系統了。下面我們看看怎樣在局域網中共享打印機。

    第一步

    首先我們要在一台電腦上安裝好打印機,安裝方法很簡單,一般在接上打印機再安裝配套光盤上的驅動就可完成。接著是設置打印機服務器。先將電腦的工作組設在同一組裡,然後查看網絡中「本地連接」屬性中「Microsoft 網絡的文件和打印機共享」是不是勾選狀態。

    第二步

    打開「控制面板」中的「打印機」將正確的打印機設置為默認打印機,操作方法:在打印機圖標上右鍵選擇「設為默認打印機」。右鍵選擇「共享」,將這台默認打印機設置為共享狀態。在其他驅動程序選項框中,如果客戶端是98等早期系統,就需要安裝相對應的驅動程序,如果主機和客戶機都是xp系統就不用安裝其他驅動。如今大多數家庭都是使用的xp的系統,所以無須安裝其他打印驅動。

    第三步

    設置客戶端。右鍵「電腦—屬性」查看工作組是否和主機的一致,打開客戶端的網絡鄰居,查看工作組計算機,選擇主機計算機名,就可以看到默認的打印機圖標,雙擊這個打印機,會提示安裝網絡打印機驅動,確定安裝完畢。在控制面板的打印機裡就可以看到網絡打印機已經添加好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