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麥包系列《新地道戰》劇情簡介

王家莊的村民一直過著平靜安和的生活,麥包和他的夥伴們無憂無慮地生活著。直到有一天入侵者闖入了村莊,家園淪陷,一場捍衛自由與和平的鬥爭一觸即發……

  正義方設計摧毀入侵者的軍火庫,為了找回丟失的軍火,入侵者開始進行掃蕩式的搜查。在「最後一課」的學堂上,老師向學生們講述著家園的變故。村口傳來長鳴的警笛聲,據說有正義方的戰士遭遇了入侵者綁架,勇敢的老師將麥包等學生安全的轉移至地道中,前往敵方營救了被綁架的戰士。

  敵方內線獲知了受傷的戰士還在村中,便全力搜查全村,結果徒而無獲,遂把在地道外的所有村民關入牢房中,其中也包括麥包的爺爺。老師獨自去救村民,不料淪入敵方設計的陷阱而遭捕。受傷的戰士甦醒後,教會了麥包暗道密語,以作日後聯絡之用。

  地道裡的村民決定前往敵方營救被捕的同胞,以抽籤的方式指派代表,麥包施展妙計爭取到了潛伏任務,執行的途中卻遭遇捕獲。敵方向獄中村民打探受傷戰士的下落,村民守口如瓶激怒了敵方頭目。麥包與村民設計,逃出牢房,卻被鬼子發現,麥爺爺發揮賭神本色,眾人逃過一劫。

  正義的主戰力量與村民配合,將麥包救回地道中。老師捨己為人,決定將敵人引入陷阱,卻被敵營內線識破,被敵方抓了回去遭遇毒打。在正義主戰力量的帶領下,眾人將老師救回地道中。敵方無意中發現了地道。麥包與一群夥伴齊心合力,巧用妙計抓獲了潛入地道的兩個敵人,卻不料被逃走,地道秘密外洩。

  敵軍給村莊下了最後通牒。在正義主戰力量的引導下,兵分兩路解救村民。誰知,被敵營內線無意中發現軍火庫,並將敵軍引入其中,幸而眾人全力將獄中所有村民都救回了地道之中。

  終於敵軍找到了地道所在,他們集結了大量的人馬,準備對地道進行最後的掃蕩。敵營內線雖發現了地道暗門,然而進入地道後,就像進入了迷宮,紛紛失散。麥包與夥伴們在配合正義主戰力量,與入侵者在地道戰之中鬥智鬥勇。最終擊退了入侵者,村莊重獲和平與自由。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