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旋轉式化油器

這是在小排量引擎上最常見的設計,特別是在0.12到0.15立方英吋的引擎。這種設計已經在航空模型引擎中普及了多年,因為其比較容易配合飛機上的控制線路的佈置。在油動遙控車引擎剛推出的時候,最早應用的也是旋轉式化油器。現代的旋轉式化油器已經專門為遙控車改進過,但是其基本的設計仍然是一樣的。

在化油器的中部,有一個水平放置的可旋轉圓筒,其中間有一個縱向貫穿的孔。當圓筒轉動(顧名思義:旋轉式)的時候,可以改變這個孔在進氣道上的暴露面積,從而控制空氣流過化油器的量。實際上,圓筒不單單是旋轉,它還向一方平移,就想螺絲一樣。這樣可以使低速油針產生作用。

當在低轉速運轉時,旋轉式化油器的響應不是太靈敏。在非常小的油門位置,圓筒上的孔幾乎完全不打開,這樣增加了紊流,並且會輕微的擾亂燃料的注入量和霧化程度。即使是油門全開的時候,因為文氏管裡面有更多的部件,這仍然會輕微的減少最大空氣流量,也就是說,最大的輸出功率。在某些場合,這可被看作是一個優點:比如越野油動卡車動,這些車不總是需要迅猛的加速力。同時,為了保持抓地力,通常在低轉速時,油門反應並不敏感,反而比較好。或許會有人不同意這個觀點,但是我們大多數人都覺得更柔和的油門反應會使這些車輛更容易駕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