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霍金警告避免接觸外星人 引發天文學界巨大爭議

搜尋生命居於核心地位
    兩年前,美宇航局將披頭士樂隊的經典歌曲《穿越蒼穹》發送至太空,4月28日,該機構又討論了最新的地外生命搜尋計劃。美國康奈爾大學行星科學家史蒂夫-斯奎爾斯(Steve Squyres)教授說:「搜尋生命確實在我們未來探索太陽系的任務中居於核心地位。」www.ufo-1.cn ET外星人
    斯奎爾斯是美國國家科學院一個就未來探測任務向美宇航局提供建議的專門委員會的主席。該委員會正在研究28個潛在探測任務——從火星、木星衛星到木星。同時,美宇航局當前探測任務的主要目標是在太陽系尋找像細菌這樣的簡單結構生命,而非騷擾那些可能造訪地球的外星人霸主。
    幾天前,霍金在英國播出的最新電視節目中稱,外星人造訪地球就像是當年哥倫布首次登陸美洲一樣,「對當地印第安人來說並不是什麼好事」。這位英國著名物理學家還認為,儘管大多數外星生命會以微生物等簡單的生命形式存在,但先進的生命形式可能是「遊牧民族,尋求征服和開拓殖民地。」
    搜尋地外文明計劃(SETI)協會資深天文學家塞思-肖斯塔克(Seth Shostak)表示,霍金的警告重新在一小部分尋找外星生命的天文學家中間激起了已進行三年的大討論。為了避免引來危險的外星人,天文學家是否應該停止向宇宙發送目的性明確的信息呢?肖斯塔克認為這其實沒有關係,並稱這種方法未必會引起外星人注意。
    天文學界存在巨大分歧
    有些人認為,向宇宙發送信息「就像在森林中喊話,不一定是好主意」,肖斯塔克反問道,「難道我們永遠躲在石頭下面嗎?這對我來說生不如死。」美宇航局資深天體生物學家瑪麗-沃特克(Mary Voytek)說,天文學界在這個問題上存在巨大分歧。她在美宇航局召開的電話會議表示:「我們為發現任何類型、任何形式的生命做好了準備。」www.ufo-1.cn ET外星人
    沃特克指出,部分搜索外星智能生命的任務是由私人資助的,比如搜尋地外文明計劃。大約20年前,美宇航局就這個問題專門召開過會議討論。美宇航局前約翰遜航天中心主任克裡斯多弗-克拉夫特(Christopher Kraft)表示,當時,大多數專家就擔心搜尋任務會引來危險的外星人。
    克拉夫特是美宇航局的傳奇人物,創建了地面任務控制中心,4月28日還獲得史密森學會頒發的終生成就獎。克拉夫特說,他會歡迎外星人:「我或許能學到一些東西。」搜尋地外文明計劃協會總部設在加利福尼亞州的山景城,向來採取被動方法,收聽外星人發送的任何信號。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