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Windows7優盤安裝法

簡述:U盤安裝法與光盤安裝的優點相似,但不用刻盤。參看《上網本等電腦如何從U盤直接安裝或者升級Windows7》和《微軟發佈專用工具支持U盤直接安裝/升級Windows7》,U盤安裝Windows7的方法與其他安裝方法相比好處多多:

  1、不受32/64位系統環境影響。如果在32位舊系統下安裝64位WIN7,或64位安裝32位WIN7,一定會發現SETUP無法運行,因為32位系統無法運行64位程序。本方法可以解決不兼容的各種難題,且安裝速度比光盤快。

  2、優盤可以當急救盤:萬一系統因各種原因崩潰造成啟動不了系統,那麼你的優盤就是你的急救盤了:)

  3、隨身攜帶方便,一次制備,多次安裝。不用了隨時可刪除。有新版了,更新文件即可。

  4、這個方法同樣適用於讀卡器和移動硬盤,特別是移動硬盤可以大大提高安裝速度。

  5、可以實現雙系統,也可以單系統乾淨安裝(安裝時格式化C盤)。這個由安裝時的選項決定。 只要電腦能USB引導,安裝兼容性最好(與光盤安裝相當)。

  方法:

  1、在Vista/Windows7/2008下格式化優盤,並把U盤分區設為引導分區(這是成功引導安裝的關鍵!),方法:「計算機」->「管理」->「磁盤管理」->點優盤分區,右鍵->「格式化」和「設為活動分區」。「磁盤管理」無法操作的用磁盤工具軟件調整。傳統的DISKPART方法不是必要的方法,因採用命令提示符操作,對大多數人不適用。

  2、把Windows7的ISO鏡像文件解壓進U盤,最簡單的就是用WINRAR直接解壓入優盤。或用虛擬光驅加載後拷貝入優盤。優盤安裝盤至此製作完成。

  3、電腦設為優盤開機(老式電腦USB-HDD設為第一引導,新式電腦從引導硬盤中選優盤優先,視BIOS不同),按F10保存退出,重啟電腦按提示一步步正常安裝就可以了。

  4、只針對優盤容量不足的情況:可以只解壓關鍵的開機文件(可參考硬盤安裝方法,包括BOOTMGR,BOOT、EFI兩文件夾,SOURCES下的BOOT.WIM,共200MB左右),並把所有映像內文件解壓到硬盤其他分區上,用優盤引導開機成功後,選計算機修復模式,進DOS,運行硬盤Windows7安裝目錄下的SETUP來安裝,但安裝就會比較麻煩點。

  缺點:

  1、最大的缺點是需要一隻優盤或移動硬盤 (相信這個對大多數人已經不是問題)。

  2、極少數的電腦無法由USB引導(反正我還沒遇到過),這種情況只好老老實實用其他安裝法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