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用空格鍵調用Windows7啟動管理器

若想進入Windows XP系統的安全模式,則必須要在啟動畫面出現前「狂按」F8鍵。而在Windows Vista系統中,比傳統的各種功能菜單選項有所改進,並被命名為「Windows管理器」。同樣可通過F8鍵進入,不過,很多用戶可能還不知道,其實在系統啟動時,按動空格鍵也可快速調用啟動管理器。而作為Vista的繼任者,Windows7也將繼承這一傳統,在BIOS加載完畢後輕按空格鍵即可呼出 Windows啟動管理器。  

  當然,在Windows 7中,當用戶按下F8時,會首先顯示系統還原菜單。同時,還會有F10按鍵供用戶打開啟動參數編輯器。不過,參數管理器只是暫時性的,更多的選項還要借助於在進入系統後,通過啟動項管理器其(在運行中輸入「msconfig」進行設置。

  同時這種方法也可以用在Windows Vista或Windows Server 2008的安裝光盤上。在系統提示「按任意鍵從CD/DVD啟動」時,只需輕按2、3下空格鍵,此時,Windows系統的啟動管理器將再次出現,同時,列表中也會出現Windows操作系統的安裝選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