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降龍之劍》背景故事

一直以來,似乎完美的遊戲都有著」出遊戲,附帶小說「的習慣,於是我經常會沒事去官網和他們的官博轉轉,作為一個(偽)文學愛好者,老實說我對小說的興趣比遊戲大,呵呵,因為不管怎麼說,完美可是當年網羅了今何在、江南、笑三少、有時右逝等一批NB得不得了的作者的地方。

  結果在今天逛官博的時候,突然發現那邊更新了一篇小說,興奮之餘點進去一看——非官方,不過是他們研發團隊裡面的人自己寫的,內容還不錯,不敢私藏,拿出來給大家分享。

  官博鏈接原文:

  由於完美的慣例(總能在遊戲出現的時候同時推出很好看的遊戲小說),於是在這次《降龍之劍》封測的時候,就有朋友問我:《降龍之劍》的小說什麼時候出?

  我說,這事兒不歸我管,但是以後必然會有很不錯的小說推出給你們看,我相信完美的能力。但是對方不依不饒,你寫個先唄,他說。

  回頭和組裡的人一合計,另外幾人也覺得偶爾放鬆放鬆,寫點小說什麼的,挺有趣,於是乎,我們的組內非官方小說正式決定在此連載,預計是每三天更新一次,每次3~4000字,每次由不同的人撰寫,但是由一個人負責劇情,當然,我們隨時歡迎有讀者來意見或建議,參與其中。

  廢話少說,上第一回!

  流雲紛飛瑤若雪

  (一)

  洛雪第一次見到單飛雲的時候,她正面臨著人生中第一次抉擇,雖然此抉擇在很多人看來都只是一個無足輕重的過場,但是之後洛雪用自己的行動告訴了所有人——別把孩子不當回事。

  劉之楷來到降龍谷地的時候,那天洛家正在辦喜事。洛雪的父親,正在喜頭上的洛大川熱情地迎接了這個抱著孩子的陌生人。就這樣,才剛剛驚魂未定的劉之楷便莫名其妙地抱著單飛雲出現在了洛雪的抓周儀式上。

  當時已經一歲的洛雪長得白白胖胖,肉呼呼的脖子上滿滿當當地吊著家中親戚長輩給的掛錢,粉嘟嘟的小臉看到誰都是笑盈盈的。每每有大嬸大媽忍不住去逗弄小洛雪時,她就會用自己藕瓣般的胳膊捧著他們的手指蹭呀蹭的,軟軟嫩嫩叫人無比受用。這次洛家抓周引來了幾乎降龍谷小村裡所有的相親父老,大家帶來了不少糕點糖果,圍在一張大梨木桌子上看著這個討人喜歡的小姑娘會抓著什麼東西。

  看著周圍黑壓壓的人頭,小洛雪很好奇,像只小狗一樣蹲坐在桌上,嘟著小嘴,大眼睛忽閃忽閃地左右觀望。洛大川在一邊插著手很自豪地看著自己的寶貝女兒,這是他的第一個孩子,也會是他最寶貝的一個。

  桌上,小洛雪周圍擺滿了印、書、筆、硯、算盤、錢幣、首飾、花朵、胭脂、吃食、玩具和鏟、勺、剪、尺之類的東西,花花綠綠很是熱鬧。她不久後就把注意力從周圍的大人們上轉到了這些東西上面。終於,蹲坐的洛雪選定了一個方向,不緊不慢地爬了過去。

  「小雪要選花兒!」張大媽叫到。

  「啥眼神!她明明是沖那把銀剪子去的。」裁縫韓大伯立即反駁。

  「不對不對,她又轉了!她要拿那把小笛子!」放牛娃陸天興奮無比。

  「都錯,看,這不是衝著《道德經》來的麼~」私塾的王夫子笑了。

  結果小雪爬到了《道德經》跟前,沒半點遲疑,爬了過去。

  洛大川心中一陣寬慰,女子無才便是德,要是這個小祖宗真的要讀書什麼的,那還真不好辦。

  但他馬上又緊張起來了,因為現在洛雪的面前,已經啥都沒有了,哦不,說啥都沒有不是很貼切,洛雪的面前,是桌角。

  而且她還在爬!

  「快快!幫忙護著!別叫孩子掉下去!」他忙不迭地叫到。

  桌角的幾位相親客人急忙紛紛伸手保護,但是就在他們伸手的時候,小洛雪也同時伸出了自己的手,啪地一聲,抓住了一樣物什,眾人定睛一看,愣住了。

  洛雪抓住的,是被抱在劉之楷懷裡的單飛雲。

  這突如其來的插曲使得大家先是一愣,然後哄堂大笑,女孩抓周抓了個男娃,這不是給自己找官人是什麼?

  「雪兒真行啊,直接自己把終身大事給定好了!」大家笑道。

  洛雪抓完後,抖了抖身子,一屁股坐了下來,咧著嘴露出兩顆剛長出的兔牙得意得看著大家,似乎完成了一件了不起的大事。看著樂呵呵的小洛雪,眾人笑得更歡了。

  人群中沒有笑的只有三個人,第一個是洛大川。本來麼,好好地給孩子抓周變成了招親,而且這門親事還不是自己給定的。雖然這只是大家在說笑,但是洛大川是真怕最後這事情變成現實。看看那個被自己閨女攥在手裡的小子,天知道以後會長成什麼鼻子什麼眼,萬一是個敗家子或者混球的話,難道就這樣把自己寶貝女兒的一輩子給葬送出去?

  第二個沒有笑的是劉之楷,他不笑自然也是有原因的。本來,他一個外人,和大家就不熟,人家好心請他過來參加喜宴,卻似乎給人家添了麻煩,於是,看著表情僵硬的洛大川,劉之楷當然也笑不出來。

  第三個沒笑的是單飛雲,當然,他不小的原因就沒有上面兩位那麼複雜——洛雪一把攥住的不是別的地方,而是他的耳朵。雖說小孩子沒什麼力氣,但是耳朵被攥住總歸不好受,此時的單飛雲又被包在襁褓裡,動彈不得,這種情況下,不哭就已經是很給大家面子了,笑?門都沒有。

  當然,他不知道,這一抓,已經昭示了悲慘的未來,他的,還有他的耳朵的。

  一轉眼已經十七年過去,十七年來每逢抓周總都會有人提起當年的那件趣事,洛大川一開始還有些悶悶不樂,但是到後來也就釋然了,偶爾,他自己也會向女兒說起當年的這件事情。

  「你那時候啊,猴急得不行!就像貓兒見著腥,餓狼看見肉似的,只沖小雲子就撲了過去,三五個大人都攔不住。」

  「哪有你說得那麼臊人的!」已經十八歲的洛雪一邊穿著針一邊怪到。「盡出你自己女兒的洋相,你還算不算我爹?」

  「不算你爹那還算誰的爹?」洛大川梗了梗脖子,拿腮幫子衝著不遠處在樹上午睡的單飛雲撇了撇。「難道算小雲子的爹不成?就算是算他爹,那也還不是你爹?」

  「爹!」洛雪臉紅了。

  洛大川大笑著站了起來,舉起臂膀掄了兩下,伸手拿起一邊的鋤頭抗在肩上,準備回去地裡幹活。洛雪把補好的短褂遞給了洛大川,洛大川瞅了瞅那個工整的補丁,煞有介事地搖了搖頭。

  「我家閨女的手真巧,以後一定是個好媳婦,真是便宜了小雲子那臭小子。」

  「再說我直接給拆了!」洛雪作勢要奪,洛大川先她一步把褂子套上就逃開了,速度之快,就好像歲月並沒有在他身上留下什麼痕跡一般。

  「你跑慢點兒!別閃了腰!」洛雪在後面叫道。

  「要想讓我閃腰,除非是給我十個孫子抱!哈哈哈哈!」洛大川的身影已經消失在了桃林深處,只聽見他爽朗的笑聲從那一片紛紅中傳出。

  送走了洛大川,洛雪無奈地搖了搖頭。自從十年前她娘親過世之後,洛大川就一直保持著這樣樂天的精神,動作利索,平時也笑呵呵的,但是洛雪明白,只有在沒有人的時候,這個四十多歲的漢子才會露出疲態,蹲坐在田埂邊,抽一袋旱煙,呆呆地望著天空。十年來,他一直沒有續絃,只一個人照看著這個家,而洛雪,就是他的精神支柱。

  精神支柱,之一。

  洛大川的另一個精神支柱此刻正在不遠處的樹上午睡,他的準女婿,單飛雲。

  那天抓周之後劉之楷便帶著單飛雲在降龍谷村裡安頓了下來,洛大川好心拉著鄉親們給他建了個小屋子,就在洛家旁邊,從此劉之楷和單飛雲就成了村莊的一份子,他們開闢了一片果園和菜園,雖然過得清苦,但是到也活得不錯。

  單飛雲從小就很懂事,會走路起就學著給瘦弱的劉之楷干各種家務和農活。也因此,洛大川才會漸漸接受了這個小子,認定自己的女兒嫁給這樣一個實在人,以後絕不吃虧。

  更何況,單飛雲長得還很不錯。

  雖然一直幹著粗活,但是這小子的臉上沒有半點莊稼人的紅黑之色,相反,他很白,臉蛋也很乾淨,眉宇之間總透著一股不同於凡人的氣勢。

  不過這個小子也有一個缺點——貪睡。單飛雲似乎總是睡不飽的樣子,無時無刻,只要活一幹完,旁邊找一塊能躺的地方就能睡著,叫都叫不醒。

  洛雪看了看天色,距他入睡已經過去了差不多一個時辰,單飛雲該醒了。

  單飛雲每次打盹——他管晚上睡覺以外的都叫打盹時間不多不少,永遠是整一個時辰,一分不多,一分不少,而他每次醒來後都會對洛雪說自己的夢,在夢中他時而變成白鷺,時而變成耕牛,身處不同時空、不同朝代,但是神奇的就是每次單飛雲都能對於當時的東西記得十分清楚,事無鉅細,弄得洛雪總覺得他是在編故事。

  終於,樹上的單飛雲伸了一個懶腰,然後一轉身——從樹上摔了下來,落到地上發出一聲悶響,揚起好大一片塵土。

  洛雪連忙趕了過去,看看單飛雲有沒有受傷,沒想到煙塵落處,單飛雲端端正正地坐在那邊,低著個腦袋,一言不發。

  「飛雲,沒事吧?」她擔心地問到。

  單飛雲沒出聲。

  「哪裡摔著了?痛不痛?有沒有摔壞什麼地方?」她更緊張了。

  過了好久,單飛雲才抬起頭來,漫無目的地晃了晃,然後轉向一邊心焦氣急的洛雪。

  「你是……雪兒……吧?」

  完了,腦子摔壞了,洛雪心說。

  「我是雪兒啊,你連我都不認得了麼?飛雲你別嚇我!」洛雪都快哭了。

  「啊……看來我是醒了……」單飛雲舉目遠方,若有所思。

  傍晚,去城裡賣菜的劉之楷牽著毛驢回到了家裡,遠遠地,就看見單飛雲一個人在遠離廚房的地方劈柴,劈完後,又走好遠將柴火送到廚房門口。

  「傻小子,你就不能直接坐到廚房門口去劈麼?來來回回練腳勁呢?」劉之楷邊把驢子栓在槽旁邊說。

  「她不讓……」單飛雲苦笑到。

  「她」自然指的是洛雪。

  自從劉之楷和單飛雲住進降龍谷村之後,熱心的洛大媽就一直負責著他們的三餐飲食。洛大媽過世之後,這個就變成了洛雪的任務,因此兩家一直就只有一個廚房,而吃飯,也都是在一起。

  劉之楷笑了笑,這對年輕人從小青梅竹馬在一起,打打鬧鬧是很平常的事情。每次單飛雲惹洛雪生氣了之後,洛雪都會不許他靠近自己十步以內,而這樣的禁令,通常也和單飛雲打盹一樣,有固定的時間,三個時辰。也就是說,假如不出意外的話,單飛雲今天得一個人蹲在門外吃晚飯了。

  「你又幹了什麼了?」他同情地看了看自己的孩子。

  「我打盹醒來後……從樹上摔下來了……」

  「摔下來了?今天中午那棵樹?沒事吧?」

  「沒……」

  「那和小雪生氣有啥關係?」劉之楷不解。

  「我起來後沒理她……」單飛雲伸手撓了撓後腦勺,然後似乎又像想到了什麼,抬頭看著劉之楷。「爺爺,我……做了一個夢……」

  「又做夢了?這次夢見自己成了啥?」對於單飛雲的夢,劉之楷已經習以為常了。「蝗蟲?還是蛤蟆?我說你就不能只當回人麼?」

  「不是蝗蟲也不是蛤蟆,」單飛雲皺著眉頭。「也不是人……」

  「那是啥?」

  「爺爺……」單飛雲抬起頭。「我夢見自己變成了……神仙。」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