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標籤知識

一、不干膠標籤有哪些類型?
     (一) 使用面材:模造紙wood free paper、銅版紙art paper(遮光/鏡面)、透明PVC、靜電PVC、聚酯PET、鐳射紙、耐溫紙、PP、PC、牛皮紙、螢光紙、感熱紙、銅絲龍、銀絲龍、鍍金紙、鍍銀紙、合成紙(CPC/PP/HYL/優韌紙/珠光紙)、鋁箔紙、易碎(防偽)紙、美紋紙、布標(泰維克/尼龍)、珍珠龍、夾心銅版、熱敏紙。
     (二) 使用膜類:透明PET 半透明PET 透明OPP 半透明OPP 透明PVC 有光白PVC 無光白PVC 合成紙 有光金(銀)聚脂 無光金(銀)聚脂 。
     (三) 使用膠型:通用超粘型、通用強粘型、冷藏食品強粘型、通用再揭開型、纖維再揭開型
     (四) 使用底紙:白、藍、黃格拉辛紙glassine(或蒜皮紙onion) 牛皮紙 聚酯PET 銅版紙 聚乙烯polyethylene。

二、標籤有哪些用途?
     (一)紙類標籤
--------------超市零售、服裝吊牌、物流標籤、商品標籤、鐵路車票、藥品標產品印刷或條碼打印
     (二)合成紙與塑膠標籤
-------------電子零件、手機、電池、電器產品、化學產品、戶外廣告、汽車零件、紡織品印刷或條碼打印
     (三)特種標籤
-------------冷凍保鮮食品、淨化間、產品防拆、名牌產品高溫偽標籤印刷或條碼打印

三、不干膠標籤應用範圍
     1、裝潢用材料:
以薄膜為主,主要用於汽車、摩托車上的裝飾貼花、商標櫥窗上的標識文字、高速公路上的反光膜、集裝箱上的標記等。
     2、商標材料:
以紙張和薄膜為主,按應用範圍分為基礎標籤和可變信息標籤。基礎標籤:食品和飲料、化工產品、藥品、辦公用品、玩具、洗髮水、電器、衛生用品等商品用標籤。可變信息標籤:批號、次序碼、條形碼、生產日期、有效期、價格、郵寄過程信息處理、分銷、倉庫管理、庫存數據等。

四、怎樣去除不干膠留下的痕跡?
     時下用不干膠做商品等各種標籤很盛行,但揭下不干膠一般都會留下痕跡,很難清除,用濕布擦、小刀刮,往往把商品弄污。我介紹一種方法:先將貼在玻璃或商品表面的不干膠裝飾物撕掉,用溫水(冬季應用熱水)把毛巾濕透,在不干膠痕跡處反覆擦拭兩遍;再用溫濕毛巾打上肥皂,在痕跡處反覆擦拭幾遍;最後用清潔的溫濕毛巾將肥皂沫擦淨,不干膠痕跡就被去掉了。

五、銅版紙標籤知識
     銅版紙標籤為條碼打印機常用材質,其厚度一般在80g左右。廣泛應用於超市、庫存管理、服裝吊牌、工業生產流水線等等銅版紙標籤用量較多的地方。

六、熱敏紙知識
     是經高熱敏性熱敏塗層處理的紙材,高敏感度的面材可適用低電壓打印頭,因而對打印頭的磨損極小。熱敏紙是專門用於電子稱,收銀機內的一種熱打紙,測試熱敏紙最簡單的方法:用指甲用力在紙上劃過,會留下一道黑色的劃痕。 熱敏紙適用於冷庫,冷櫃等貨架簽上,其尺寸大多固定在40mmX60mm標準

     以上是常用不干膠標籤的一些性能。作為純紙類標籤的另外一個應用較多的種類是服裝吊牌。鑒於服裝本身的特點,常用的服裝吊牌多用雙面銅版紙,用於服裝吊牌的銅版紙厚度一般在160g-300g 之間。但是太厚的服裝吊牌適用於印刷,而用條碼打印機來打印的服裝吊牌應在180g左右,以便能保證良好的打印效果,又能保護打印頭。

七、PVC高級標籤紙
     PVC是乙烯基的英文縮寫,它也是一種高分子材料,常見的顏色有亞白、珍珠白。PVC與PET性能接近,它比PET具備良好的柔韌性,手感綿軟,常被應用於珠寶、首飾、鐘錶、電子業、金屬業等一些高檔場合。但是PVC的降解性較差,對環境保護有負面的影響,國外一些發達國家已開始著手研製這方面的替代產品。

八、PET高級標籤紙
     PET是聚脂薄膜的英文縮寫,實際它是一種高分子材料。PET具有較好硬脆性,其顏色常見的有亞銀、亞白、亮白等幾種。按厚度分有25番(1番=1um)、50番、75番等規格,這與廠家的實際要求有關。由於PET優良的介質性能,具有良好的防污、防刮、耐高溫等性能,它被廣泛應用於多種特殊場合,如手機電池、電腦顯示器、空調壓縮機等。另外,PET紙具有較好的天然可降解性,已日益引起生產廠家的重視。

九、怎樣得到一張質量完美的標籤?
     要想得到一張質量完美的標籤,除了配置高質量的條碼打印機外,合理的標籤紙選擇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目前,條碼打印機行業應用較多的是不干膠標籤。不干膠標籤由離型紙、面紙及作為兩者粘合的粘膠劑三部分組成,離型紙俗稱"底紙",表面呈油性,底紙對粘膠劑具有隔離作用,所以用其作為面紙的附著體,以保證面紙能夠很容易從底紙上剝離下來。底紙分普通底紙和哥拉辛(GLASSINE)底紙,普通底紙質地粗糙,厚度較大,按其顏色有黃色,白色等,一般印刷行業常用的不干膠底紙為經濟的黃底紙。哥拉辛(GLASSINE)底紙質地緻密、均勻,有很好的內部強度和透光度,是製作條形碼標籤的常用材料。其常用顏色有藍色、白色。我們平時所講標籤紙為銅版紙、熱敏紙等等是指面紙而言。面紙是標籤打印內容的承載體,按其材質分銅版紙、熱敏紙、PET、PVC等幾類。面紙背部塗的就是粘膠劑,它一方面保證底紙與面紙的適度粘連,另一方面保證面紙被剝離後,又能與粘貼物具有結實的粘貼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