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提高針式打印機打印質量的4個絕招

針式打印機一般運用在相對特殊的環境下,提高針式打印機的打印質量尤為重要,通過下面的一些方法可以有效的提高針式打印機的打印質量。

    1.使用質量好的色帶

    好的色帶油墨均勻,打印出來的字跡清晰,而且對針式打印機的打印針和打印頭損耗很小;如果使用的是劣質色帶,由於比較粗糙,摩擦力大,在打印過程中粗糙表面容易使打印針和打印頭無法正確到位,增加了打印針和打印頭的損耗。打印時如果出現字跡不清,而且色帶表面起毛,這個時候就應該更換新的色帶了。

    2.使用單向打印方式

    使用文字處理軟件打印的時候選擇單向打印功能。單向打印方式可以使打印機在前後兩次打印中都能精確到同一個橫向位置上,防止打印時出現文字錯位和表格線不齊的情況。

    3.有效利用斷針免修軟件

    當打印針和打印頭磨損後,打印的效果會大大降低,這個時候我們可以通過斷針免修軟件把那些相對磨損較小的打印針運用起來,將其他的打印針設置成斷針狀態,這樣就又可以打印出清晰的文字和表格了。

    4.定期進行打印機的維護

    打印頭需要定期清洗,這樣可以防止由於污漬造成打印的文字扭曲不齊的現象發生。定期調整打印頭和卷輥之間的距離,如果打印針磨損了,可以適當調近兩者間的間距,但兩者之間的距離也不可過小,這樣會由於打印針的擊打力過大,使打印針磨損過快或出現打印針斷針彎曲的情況。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