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清除註冊表

Windows註冊表是Microsoft Windows 9x、Windows CE、Windows NT、Windows 2000、Windows XP 和 Windows Vista 中都使用的中央分層數據庫,用於存儲為一個或多個用戶、應用程序和硬件設備配置系統所必需的信息。 註冊表包含 Windows 在運行期間不斷引用的信息,例如,每個用戶的配置文件、計算機上安裝的應用程序以及每個應用程序可以創建的文檔類型、文件夾和應用程序圖標的屬性表設置、系統上存在哪些硬件以及正在使用哪些端口。 註冊表是一套控制操作系統外表和如何響應外來事件工作的文件。這些「事件」的範圍從直接存取一個硬件設備到接口如何響應特定用戶到應用程序如何運行等等。

  當一個用戶準備運行一個應用程序,註冊表提供應用程序信息給操作系統,這樣應用程序可以被找到,正確數據文件的位置被規定,其他設置也都可以被使用。 註冊表保存關於缺省數據和輔助文件的位置信息、菜單、按鈕條、窗口狀態和其他可選項。它同樣也保存了安裝信息(比如說日期),安裝軟件的用戶,軟件版本號和日期,序列號等。根據安裝軟件的不同,它包括的信息也不同。

  所以說,註冊表是一個巨大的數據存儲庫,它裡面存儲了操作系統、應用程序運行所需要的各種信息,如果沒有它,整個系統就會處於癱瘓狀態。當你使用某個應用程序對Windows的行為進行修改的時候,實際上它在底層上是對註冊表進行修改。但是,如果你要對系統進行大量的修改,那麼,你就要直接編輯註冊表了,這是一個非常繁瑣並且高度危險的事情。因為,稍有不慎,你就會犯下錯誤,而註冊表的一個小小錯誤就可能會使整個系統陷於崩潰狀態。而其它一些操作系統,比如蘋果的Mac OS X和開源的Linux都沒有所謂的註冊表的概念,而它們照樣性能非常好。微軟也該考慮考慮放棄使用註冊表了,因為它給Windows系統帶來了太多的災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