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Windows 7瘦身減肥實戰技巧

我們在使用Windows 7的時候會發現他的系統大小介於XP和Vista之間,但是對於一些人來說還是希望Windows 7做到系統的最小化。下面的三個方法會讓你如願以償。

  微軟對於Vista如此龐大的體積,是這樣解釋的:我們為廣大Vista用戶內置了上百萬種硬件的驅動,同時由於系統內核的升級,我們必須考慮到兼容舊內核的功能,這樣導致了體積的猛增。

  那麼對於微軟下一代操作系統:Windows 7,它的體積又如何呢?不會還是和Vista一樣臃腫龐大吧?當然不會,微軟在開發初期就已經吸取了很多教訓,改進很大。一台內存為2G的筆記本,在安裝了Windows 7旗艦版之後,佔用的空間大概是9G,足足比Vista小了3G!今天我們的Win鬥士還要和大家分享下,Windows 7再減「3G」肥的秘密。你是不是好奇什麼是Win鬥士呢?文章最後我們會揭秘哦!

  一.移走虛擬內存文件到非系統盤。

  大家都知道,為了加快系統的運行,Windows提供了虛擬內存機制,而在Windows 7中,默認是開啟這項功能的,而且虛擬內存文件在系統盤。比如一台2G內存的機器,虛擬內存文件大小就是2G,我們完全可以將他移走!為系統盤剩下空間。

  具體設置過程:

  第一步,右鍵點擊桌面上的我的電腦(Computer),選擇屬性(Properties)。大家會看到系統關於界面,在此窗口左上角的系統高級設置(Advanced System settings)。 


  第二步:在新彈窗的設置窗口,中選擇第一個setting按鈕。進入性能(Performance)設置,選擇Advanced標籤中最下方的Change按鈕,進入到設置虛擬內存的界面。 


  第三步:首先去掉第一個復選框裡的對號,這樣我們就可以自己修改虛擬內存的大小和位置了。在磁盤列表裡選擇系統分區,選擇No paging file,點擊旁邊的set按鈕,然後選擇非系統分區,在下面選擇System managed size(系統自動分配大小),點擊set按鈕。如果中間有出現對話框,請選擇確認就可以了。


二.關閉休眠功能,節省內存大小磁盤空間!

  請注意此休眠非睡眠功能!一般筆記本用戶可能會利用到,休眠是將所有內存中的數據,寫入到硬盤,然後關閉系統,在下次啟動開機時,將保持的數據在寫回內存,這樣的好處就是你正在進行中的工作,都會被保存起來,就算斷電以後也不回消失,這也就是為什麼經常有人說幾個月不用關機的原因。

  大多數人不會經常使用到這個功能,而我們卻白白的為它付出了和內存同等大小的磁盤空間,多虧呀!其實我們完全可以在需要的時候啟動它,平時直接關閉它。

  開啟和關閉休眠功能的具體方法:

  複製下面的代碼,黏貼到記事本中,然後將文件另存為關閉休眠.bat

  @powercfg -h off

  複製下面的代碼,黏貼到記事本中,然後將文件另存為開啟休眠.bat

  @powercfg -h on 




  當我們想關閉和開啟休眠功能時,只需要用管理員身份來運行上面兩個bat文件,非常的容易哦!

  三.壓縮文件,節省1G空間!

  話說在Windows 7文件夾下,有這樣一個神秘的文件夾,它的名字叫winsxs,它的體積大概會有3G。裡面的東西很多,最好不要胡亂刪除哦!不過我們同樣可以從它身上搾出來1G的空間!

  具體操作步驟:

  首先我們要給右鍵菜單加入一個新的選項,「管理員取得所有權」。方法很簡單,裝上一個叫Vista Manager的優化軟件就可以搞定。在剛剛提到的winsxs文件夾上點擊右鍵,選擇我們新加的「管理員取得所有權」。這樣我們就能對這個文件夾進行屬性修改。在那些瘋狂彈出的CMD窗口消失後,我們再次右鍵選擇此文件夾的屬性,選擇下方的Advanced...按鈕,將下方的Compress contents to save disk space(壓縮內容以節省磁盤空間),前面的復選框打上勾。




  一路點擊OK確認,壓縮文件的過程就開始了,期間可能會有提示有些文件正在使用,我們直接選擇忽略全部(ignore all)即可,可能會持續20分鐘左右的時間.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