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回復 發帖

玩直升機的配備

1.遙控器:直升機用的遙控器一般需求至少要也五動,且多有直升機專用的型號,選購上要注意這一點,當然有數字式的調整會方便很多。

2.直升機套件:目前以30至46級為主流,因其零件齊全也便宜,當然有的人會說60級的直升機較穩,但事實上經濟的問題也是初學者考慮的重要一環,拿60級入門,除非本錢超雄厚,否則……其次是零件來源,最好多看看幾家模型店,看那種機種的零件又多又便宜大概就八九不離十了。

3.陀螺儀:陀螺儀用來輔助我們穩定機體,目前多用來輔助yawing(機頭左右方向動作),如果裝上三軸或三顆陀螺當然就很穩,但這樣還有什麼好玩的呢?目前市面上陀螺品牌型式倍出,只有自己多比較了。

4.引擎:基本上初學直升機套件都是附引擎來的,所以也沒有什摸好挑的,最近雷虎的翼手龍也配PRO36,大家還不是飛的好好的,想想兩年前,還真的很少人用雷虎的引擎飛直升機,其實還不是一樣用,而且還比較有力,國貨不見得不好。

5.12V蓄電池:激活器用,看各人需求,電容量夠激活所須就好了,如果開車也可以用車上的。

6.激活器:除少數機種配附手拉引擎外多要此裝備,另有部分上部起動機種須再加購一隻激活桿。

7.練習架:初學者不可或缺,綁在直升機腳架上有如蜘蛛一般雖不好看,但很實用同,可少去很多損壞的機會。

8.燃油:直升機用的燃油基本上要求較飛機高一點,須要較好的潤滑度,及較好的反應馬力,因此一般多用直升機專用的,硝基比較高的燃油。

9.螺距計(PITCH GUAGE):來用來量槳葉的螺距的,有的套件中有附紙制的,不過我個人認為這是必備的,買個好一點的吧!

10.平衡器:用來做槳葉的平衡用的,理論上要平衡的話,要做單槳的稱重,槳重心的校正,雙槳的力矩平衡,但實際上,如果要做的話,要買兩三種東西才能來全套的,一般買個雙槳平衡用的就好了!

11.電夾
12.火星塞
13燃油幫浦:跟飛機用的一樣!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