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5種鮮花清涼美容法(圖) [打印本頁]

作者: earsowwn1235    時間: 2013-2-20 17:14     標題: 5種鮮花清涼美容法(圖)

鮮花,除了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外,藥用、食用等功效也不能小視。這裏,我們就別出新裁,帶領大家瞭解幾種鮮花面膜的製作方法,大家不防一試為快啊!
  
  桃花:



  嬌豔粉嫩的桃花,只看看就可以得到很大美的享受了。將桃花花瓣洗淨陰乾後,製成桃花蜜膏,更是上好的美容佳品。

  配製的方法:將桃花去雜質後陰乾,搗為細末,用蜂蜜調為膏狀。每晚塗於面部,次日早晨洗去,這樣連續四五天就可見效。人們不僅製作桃花蜜膏搽面,還自製桃花酒內服養顏。用鮮桃花250克、白芷30克、白酒1000毫升,泡酒瓶中密封一個月,濾去渣滓,每次服10-20毫升,早晚各服一次,不僅可以美容養顏,還能治療面部黃褐斑。

  菜花: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菜花含有多種維生素、胡蘿蔔素及鈣、磷、鐵等礦物質,對增強肝臟解毒能力,促進肌膚細膩有一定的功效。除了搗汁塗面部以外,還可長期服用菜花粥。

  製作的方法:取鮮菜花50克(幹品10克),粳米50-100克,紅糖適量,加水500毫升文火熬粥,待粥稠時,加入熟菜油,表面見油為度,分早晚服用。菜花粥氣味清香爽口,常服可活血美容、潤腸通便,也是難得一見的美容佳品。

  李花:



  桃紅李白。李花以其潔白秀美,質樸清純,氣味芳香而深受人們喜愛。使用李花10克、蜂蜜30克搗爛塗敷面部,每天一次,則可以祛除粉刺,使面部光澤紅潤。若用李花和雞血敷面,效果更佳。

  玫瑰花:



  典雅豔麗,香馥迷人。其香精是名貴的香料,其花入藥可有疏肝及美容作用。

  簡易的用法:采玫瑰花瓣浸入醋中,靜置一周,取其濾液,兌入適量清水就可成美容液。用此液早晚洗面擦頸,可以美容潔膚,治療粉刺、面瘡,久用之可使皮膚細嫩、潔淨。不過,玫瑰花護膚,一般適用於油性皮膚。

  杏花:



  杏花具有補中益氣,祛風通絡的作用,可以營養肌膚。杏花的美容作用與其含有抑制皮膚細胞酪酸?活性的有效成分有關。使用杏花美容時,可收集新鮮花瓣,搗碎後取汁,加蜂蜜適量,睡前塗搽於面部。

  提醒:鮮花雖好,也要謹慎使用。如果你皮膚敏感、或者有花粉過敏的病史,就好小心。可以先用手臂試一試。




歡迎光臨 巴哈的遊戲頻道 (http://kingdom-art.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