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忘憂草是什麼 [打印本頁]

作者: iatricwwe2395    時間: 2013-2-17 22:40     標題: 忘憂草是什麼

別名:萱草、鹿蔥、川草花、忘鬱。

    屬科:百合科,萱草屬。

    特徵:多年生宿根草本,根狀莖短粗,有多數肉質根。葉子條狀披針形,排成兩側。花梗粗壯,自葉叢中抽出,高約95釐米,圓錐花序,著花8~12朵,花冠漏斗形,徑約11釐米,花橙紅色或黃紅色,有香味。蒴果,花期6~8月。

    原產:中國南部,歐洲南部,日本。

    習性:適應性強,喜光,也耐半陰、耐乾旱、耐寒,在北方可露地過冬。喜土層深厚肥沃、富含腐殖質、排水良好的濕潤土壤。

    繁殖:播種和分株均可。播種繁殖應在採種後立即進行,經冬季低溫第二年春萌發。春播當年不萌發。分株在春、秋季均可進行,栽植地施入腐熟的堆肥,每叢帶2~3個芽。若春季分株,當年夏季即可開花,通常4年左右分株一次。花後還可用莖芽扡插,成活率較高,且次年即可開花。此外,還可用組織培養法繁殖萱草。

    蒔養:忘憂草適應性強,定植後3~5年內不需特殊管理,在生長季,每月追施肥水l~2次,花前應追肥,以便促進其生長。多倍體忘憂草在花期需人工輔助授粉,可提高結實率。

    價值:忘憂草生命力頑強,花色鮮豔,春季萌發早,綠葉成叢,蔚然美觀。根、花及嫩苗入藥。




歡迎光臨 巴哈的遊戲頻道 (http://kingdom-art.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