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Win8定向計算 拉近與專用設備差距 [打印本頁]

作者: iatricwwe2395    時間: 2012-11-28 02:22     標題: Win8定向計算 拉近與專用設備差距

下一代Windows電腦很可能帶來一種定向計算體驗(Direct Computing Experience),即除了作為一臺標準個人電腦供用戶使用外,還將充當一些專門用途的設備。

在微軟的未來規劃中,有一份專利對“定向計算體驗”這樣形容到:每一個Windows平臺都能切換到有別於正常操作模式的特殊運行模式。實現它僅需要借助一個專門按鍵來啟動電腦設備的轉換程式。

根據微軟的說法,一臺Windows電腦可以很容易轉換為媒體播放設備、個人資訊管理設備、鬧鐘、計算器、媒體中心、視頻錄影機、音樂播放器。

在播放媒體檔或者錄製視頻的時候,Windows系統可以不用啟動全部組件,而只需啟動那部分播放和錄製的組件。在這種只需部分組件的情況下,電腦的啟動速度也會大幅提高,在10秒內就能完成這些特殊功能需求的準備工作。

當電腦轉入某種定向體驗狀態後,整個系統將會同時進入受限(或者是沙盒)模式,可用操作選項比一般狀態下要少,諸如鍵盤操作、檔存取都會被限制在制定範圍內。

這些東西看起來很吸引人,但是微軟還沒有正式確認會將定向計算體驗植入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統即Windows 8裏。

不過,這是一項值得微軟深入探討的技術,尤其是在面臨蘋果公司類似iPad這樣的產品競爭下。

定向計算體驗技術能讓Windows 8平板電腦在幾秒鐘內啟動並當成一部電子書,媒體播放器或是衝浪工具。而那些原本為媒體播放設計而不具備完全PC功能的便攜設備也可以在直接計算體驗技術的幫助下,搭上Windows 8系統,做到便攜播放和完整功能兩者兼顧。

也就是說,它既可以提供給用戶一個簡單的設備讓用戶來流覽編輯文檔、媒體播放、流覽互聯網。又可以在需要的時候重啟變為一個標準的PC設備,為用戶提供完整的操作系統功能。

“在一臺電腦系統裏,定向計算體驗的大致過程為:首先有專門設備接收這些啟動定向體驗的通知,接著啟動或喚醒電腦,接著操作系統轉入定向體驗模式,同時啟動一些特定的應用程式以滿足定向體驗的需要,”微軟的專利文檔裏這樣描述,“其中,當用戶在系統運行過程中控制它進入定向體驗模式後,整個系統將會進入沙盒模式,各種不必要的功能都會被關閉,僅保留那些滿足體驗需求的功能。”




歡迎光臨 巴哈的遊戲頻道 (http://kingdom-art.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