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桑巴舞:旅行的沃爾塔和沃爾塔定點轉 [打印本頁]

作者: evansdenise1104    時間: 2010-10-3 10:35     標題: 桑巴舞:旅行的沃爾塔和沃爾塔定點轉

旅行的沃爾塔不僅完成兩人位置的互換,還有快節奏的側向平移,同時帶有重心的上下起伏,然後跟兩人兩個方向的沃爾塔定點轉。動作好看,佔用範圍較廣。

  預備時,男士左腳為重心,女士右腳為重心,另外一腳在側旁,男士左手握女士左手在女士耳邊的高度,另外一隻手側旁打開。第一步時,男士向身體的前方偏左位置上右腳,男士身體向右(順時針)旋轉90度,此時男士的左手位置上升至女士頭頂,女士向正前方交叉上左腳,上半身向左旋轉90度。然後女士上右腳,身體繼續向左(即逆時針)旋轉90度,男士上左腳,也繼續旋轉身體,兩人向握的手位下降。然後男士在後的左腳對地面用力,右腳向左側平移一些,約10-20cm,女士則以左腳向右平移。此時兩人完成相對位置的互換。

  在下一個1-&-e-2的小節裡,男士交叉在後面的左腿繼續向左平行移動,此時重心較高,然後右腳平行左移,降低重心,兩腿膝蓋併攏。女士的交叉在後的右腿向右平行移動,然後左腳平行右移,兩腿膝蓋併攏,也有重心由高到低的變化。如此重複一遍。

  再重複一遍上面的1-&-e-2小節。在節拍結束時兩人相持的手互相給對方一個擠壓的力量,然後男士利用這個力量的反作用力從左邊(順時針)旋轉180度,女士從右手邊(逆時針)旋轉180度。結束後兩人背面相對。然後男士以左腳為軸繼續旋轉90度,右腳腳尖內側點地,女士向反。下來男士的身體繼續旋轉90度,右腳不離地擰轉,左腳稍微上前左腿和右腳膝蓋相貼,後面的右腳腳尖點地,重心在兩腳之間,女士反向。

  下一個1-&-e-2小節裡,兩人為上一節的反向。男士的右手掌對女士的左手掌,根據擠壓力量的反作用力,男士從右旋轉180度,女士從左手旋轉180度,兩人背面相對。然後兩人繼續旋轉90度,在外側的一腳腳尖內側點地。然後外側腳擰轉,身體繼續轉90度,內側腳稍微上前,膝蓋併攏,前腳拳腳張後腳半腳掌。

  這個過程中沒有停頓,身體一直處於旋轉的狀態,腳步跟隨。注意男女雙方的配合,在旅行沃爾塔中兩人旋轉時,女士在男士臂下,男士在女士外圍,兩人完成互換位置。




歡迎光臨 巴哈的遊戲頻道 (http://kingdom-art.idv.tw/) Powered by Discuz! 7.0.0